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田忌賽馬後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忌賽馬後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田忌賽馬後傳 

  自從和田忌賽馬失利后,齊威王就十分納悶:“奇怪,田忌每個等級的馬都比我差,怎麼可能有勝算呢?這件事必有蹊蹺!”於是,齊威王派了兩個探子去偵察消息。不出一個小時,他們回來報到:“主上,這件事我們已經調查清楚,是一個名叫孫臏的謀士出的主意,他利用換掉馬的秩序而戰勝了大王。”“高明!這樣的人才不用真算可惜啊!馬上把他叫到我這裡來!”孫臏來到皇宮,對齊威王說:“皇上,您找本人有何貴幹?”齊威王說:“你十分聰明,能否永遠在我身邊當宰相?”孫臏十分高興,也就答應了。 

  時光如流星,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孫臏不論春夏秋冬都陪伴在齊威王身邊,忠心耿耿。可是,好景不長,身為七國中最強大的國家——秦國,準備襲擊齊國,齊威王當即下令讓孫臏統帥隊伍,孫臏緊張的布陣,將士們也聽從他的安排。經過一場場智謀與武力的對決,齊國獲得了最終的勝利。齊威王感嘆道:“孫臏,你智勇雙全,的確是個好人才!正所謂舉世無雙、天下無二啊!”從此,齊威王更加看重了孫臏。 

  啊!孫臏,你真是我們齊國的智多星,有了你,我們齊國所向披靡!

您正在瀏覽: 田忌賽馬後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忌賽馬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