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田忌賽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田忌賽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田忌賽馬 標籤:田忌賽馬作文 賽馬作文

  看着田忌轉敗為勝,齊威王驚得目瞪口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臉漲得紅紅的,頭髮也氣得直往上翹,最後惱羞成怒地對着田忌吼道:“過幾天再比一場,賭注紋銀一千兩,看你還耍什麼鬼把戲。”

  聽說齊威王還要比一場,田忌嚇得面如土色,急得在地上直打轉,“這下壞了,該怎麼辦呢?”正當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田忌手下一位隨從稟報:孫臏來見。一聽救命稻草來了,田忌忙喊:快快有請。

  一見孫臏,田忌趕緊討教:“現在該怎麼辦呢?”“不必慌張,我自有妙計”孫臏不慌不忙地說。“有何妙計?”“這次我們用調換馬的次序的辦法贏了齊威王,看來下次這個方法是行不通的,不如我們在他的馬夫身上想想辦法,你看如何?”“有啥辦法?”田忌忙問,孫臏對着田忌耳語一番,田忌不由笑逐顏開:“妙計、妙計。”馬上讓手下隨從給齊威王的馬夫送去紋銀二百兩外加書信一份,一見白花花的銀子,馬夫臉上笑開了花,拿着信笑道:“保證完成任務”。

  第三次比賽,田忌又贏了齊威王。看着兩次都不能贏田忌,齊威王只好垂頭喪氣地認輸,奉送一千兩銀子給田忌。同學們,你們想不想知道第三次賽馬田忌是怎樣取勝的?原來是這樣的:齊威王的馬夫拿到銀子,給馬吃了很多“增肥劑”,幾天時間齊威王的馬個個長得“膘肥體壯”,別看長得很結實,但跑起來一會兒就大汗淋漓再也跑不動了,因此田忌又輕而易舉地贏了這場比賽。

  五年級:張權 指導老師:張曉林

您正在瀏覽: 新田忌賽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田忌賽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