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之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之舟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智慧博士帶我到世界博覽館參觀。他說,那裡展覽着世界上第一艘沙漠之舟。我一聽就自信地說:“沙漠之舟就是駱駝,我在三年級就學過了。”智慧博士卻笑着說:“不,這裡的沙漠之舟是一隻真正的船。”“哦,沙漠里的船?”還沒等我明白過來,已被智慧博士帶進了一個展覽着船舶的大廳。

這裡的船可真多呀!有能上天的宇航船,有能潛入海底的開發船,還有水陸兩用的氣墊船……“那邊為什麼圍了那麼多人呢?”我懷着好奇心走了過去,跟着腳尖兒向里張望,原來在大廳中央五米多高的展台上,陳列着一艘船,在紅色的船身上,寫着八個大字:“沙漠之舟中國製造”。

這的確是條船,甲板上豎著兩面有彩色條紋的尼龍大帆,快要頂住大廳的天花板了。

船身很古怪,形狀像一隻胖海豚,尾部也有一條像海豚一樣彎月形的尾巴。“海豚”的背是甲板,上面有四面微微彎曲的閃着銀光的大鏡子。船的兩側各有幾個玻璃窗,周圍有許多魚鱗片似的東西。“船身上怎麼會長有魚鱗片呢?”我感到好奇,可身邊有這麼多人,又不能去問智慧博士。

在船頭,有兩個很大的眼睛,那是兩盞燈。透過玻璃窗,可以看見艙里的十幾排座椅,大約能坐五六十個人。排椅造型很精巧、別緻。

“啊!這不是船。”我差點兒喊出來,原來這艘船的底部安有六個輪子,看上去和一般汽車的輪子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大一點兒。我明白了,沙漠之舟其實是一種特製的汽車。

在電腦說明書前,圍了許多人,你想了解的問題,只要一按電鍵,就顯示在熒光屏上,可惜人太多,輪不到我。只聽見人們讚歎着:“設計得太妙了!”“沙漠上的能源利用得好!”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就小聲問智慧博士:“真像他們說得那麼好嗎?”智慧博士笑着說:“你要是不信,就照顧你這個未來的工程師,請你看一看電影,自然會明白的。”我們走進放映廳,剛一坐下,電影就開始了。那銀幕上出現了一艘正在飛駛的船,我一眼就認出來了,那就是沙漠之舟。

沙漠之舟正向石油鑽井架順風飛速行駛,船帆鼓得飽飽的,輪子好像離開了地面。輪子只在沙地上留下一點痕迹,很快又被風沙埋住了。智慧博士在我耳邊輕聲說:“輪胎是用耐高溫、高壓的強化橡膠製成的,裡面裝的都是氫氣。船身是用兩層塑料鋼製成的,貨物重時,中間也可以充進氫氣。”

到了石油鑽井工地,船慢慢停了,人們從船上抬下了一根根的輸油管。我好奇地問智慧博士:“艙裡面不是有一排排的座椅嗎?”智慧博士說:“那些椅子是特種工藝塑料製成的,可以自動摺疊起來,落入暗艙,這艘船就變成客貨兩用的船了。”

這時下班的工人從浴室里走了出來,上了船,準備回家。乘務員說:“船內備有熱水,請喝水!”我一看,大船調轉船頭,要往回開了。我不禁有些着急了:“逆風不能靠帆前進了,這下可要拋錨了吧?”在我為難的一瞬間,只見兩面大帆“嘩”一下子落下來,隨後,又“嘭”一聲,變成了四篷的大風車。風車遇風,飛速地轉動起來。我驚奇地叫了一聲:“啊!”智慧博士告訴我,這是司機操縱的,只要一按電鈕,這次轉換就完成了。逆風吹動風車,風車帶動輪軸,大船又飛速向前駛去。

“那個大尾巴有什麼用呢?”我問。智慧博士說:“尾巴在順風時,和帆的作用相似,接受風的推動,並保持身體平衡。在逆風時,它的迎風面是斜面,沒有多大阻力。”

船向前駛着,船內的工人們,邊喝着熱水,邊說說笑笑。我看着轉動的風車,突然產生了怪念頭,便說:“順風有帆,逆風有風車,要是無風的好天氣,船就要停航了吧?”智慧博士說:“不會的,想一想就知道。”我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行駛着的沙漠之舟,甲板上的四面大鏡子和閃光的魚鱗片,一下子使我明白了。我說:“是用太陽能吧?”智慧博士說:“對了,大鏡子和魚鱗片是太陽能電極板,產生的電能儲存在高效電池中,用於無風天氣和晚上照明,除船航行用電外,還有剩餘呢!”那太好了。工人們喝的開水,也是用電燒的吧?”“對,對。”

天慢慢黑了,沙漠之舟打開了船頭的兩盞大燈,兩束光柱透過風沙,照亮了前面的路,大沙漠一片光明。

我們走出大廳,沙漠之舟周圍還是圍着那麼多人,其中有幾個外國人,爭着要買這艘船的專利權。我國科學家在電腦說明書上按了一下電鍵,上面清楚地出現了幾行字:“中國人民為戰勝人類最頑固的敵人——沙漠,向有沙漠的國家和地區無償提供援助。”大廳里頓時響起了一片掌聲。

我和智慧博士走出世界展覽館,可是我腦海里還不時地出現着那艘沙漠里的船。我想:“我長大以後,要在沙漠里建造一個大型船廠,製造出更多的沙漠之舟。”

您正在瀏覽: 沙漠之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之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