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笑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笑,有很多種,苦笑,開懷大笑,微笑......笑,用途不止一種有的能像水一般澆滅大火,有的會像往火中添柴一般,讓人心中差不多快壓住的一切在一瞬間爆發出來。 

  一次,我在餐廳中吃飯,見到一個鏡頭。一個客人和朋友去吃飯,抱怨服務生服務不周到,說著說著兩人罵了起來。那個服務生眼影塗得很重,一看就不是關注事業的人。兩人吵得越來越激烈,服務生不耐煩地白了客人一眼。這可不得了,顧客的火氣更大了。這時,女上司聞聲而來。她微笑着走來輕聲地對顧客道歉。與剛才的那個服務生不同的是,她的臉上沒有一點不耐煩的表情,而是一直揚起嘴角帶着歉意微笑着。她親自拿來抹布,輕輕地擦着桌子上的水,一邊聽顧客的建議和批評,一邊對顧客說道歉的話。那個客人被上司那甜美的微笑所感動了,火氣像淋下了一桶水,滅了一大半。上司見兩位客人的火氣消了,便問她們愛吃什麼水果。得知她們愛吃什麼水果后,她叫來了另一個服務生,吩咐了什麼。然後拿起了菜單,向兩位客人介紹什麼菜好吃,最經典的菜式.......而她那微笑像粘上膠水似的,可又笑地那樣美,那麼純真,沒有一絲作假的感覺,貼在她臉上很久很久。這時,一位服務生端着兩杯奶茶走到上司面前,遞給上司。上司微笑着,將兩杯奶茶遞給兩個客人,說:“對不起,是我們不對,這兩杯奶茶我請你們喝。消消火。”兩人心裡的怒火完全消失了,而且叫了一大般朋友來吃飯。這一件事,因微笑而解決。 

  微笑的力量不大,但是對於這一種事,以微笑這種武器十分好。 

  飯涼了,但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