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標籤:飄揚的紅領巾作文 少先隊員作文 優秀少先隊員作文 少先隊作文

飄揚的紅領巾主要介紹了二十世紀20年代,香港一富家子弟莫家彬來到廣州,他結識了阿秀、阿華等小夥伴。阿華等流浪兒在共產黨員阿凱、歐陽芳的關懷和幫助下,成為童子團團員。然而,沙基慘案發生了,共產黨員顧阿凱英勇地犧牲了。所有的孩子都痛不欲生,歐陽芳由於執行任務而被孩子們誤會。但經過這次血與火的考驗,孩子們真正地成長起來了,省港大罷工也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蔣介石的叛變,國民黨政策的改變使共產黨員遭到血雨腥風般的屠殺。莫家彬與失去組織的童子團取得了聯繫,而歐陽芳也及時地出現在童子團的面前,帶領童子團作鬥爭。在一次任務中,阿華與阿秀自覺得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革命戰士,由於他們的機智與勇敢,他們卻被莫家彬的舅舅抓了起來,同時被捕的還有前來營救他們的歐陽芳。在共產黨地下組織的營救下,阿華與阿秀終於獲救,而歐陽芳卻壯烈地犧牲了。此時的孩子們已經從一名名童子團團員成長為一個個真正的經過磨鍊的共產主義戰士,他們開始了新的革命征程。  

  童子團原先戴的是白領帶,后因歷史改為紅領帶,就是現在的紅領巾。  

  今天,我們所戴的紅領巾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所換來的!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用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我們要克服困難,努力學習,長大后才能成為對社會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先隊員的責任——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