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趣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趣聞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它起源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按照我國農曆,正月初一古稱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稱年初一,到了民國時期,改用公曆,公曆的一月一日稱為元旦,把農曆的一月一日叫春節。

  早上,媽媽就帶我去買新衣服、年貨。但這衣服不能隨便買,必須得挑好看的。再接着,就是洗衣服、刷地板、擦窗戶、擦桌子、整理房間了。

  因為我家有兩個客廳,所以就有兩個走廊周廊。我用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的時間才刷好一邊。另一邊是我和我媽媽刷的。

  在節前,家家戶戶都要貼上春聯。春聯有橫貼和豎貼。

  在過去的傳說中,年是一種為人們帶來壞運氣的想象中的動物。年一來,樹木凋蔽,百草不生;年一過,萬物生長,鮮花遍地。年如何才能過去呢?需用鞭炮轟,於是有了燃鞭炮的習俗,這其實也是烘托熱鬧場面的又一種方式。

  五年級:劉銘妤

您正在瀏覽: 春節趣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趣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