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小夥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小夥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小夥伴 

  無論你生活在車水馬龍、繁華熱鬧的都市大邑還是生活在草木蒼翠、山清水秀的山野鄉村,在你的記憶深處,總會在那麼一段時光,回想起來,讓我們有無盡的情思被牽動。它令我們回味無窮,永生難忘,這就是我們的童年。許多童年時代的玩伴早已各奔東西,變得生疏,美好的交往只留在回憶里。 

  記得有一年放暑假,我們全家回老家去過暑假。在鄉下老家我認識了一位小夥伴,這位小夥伴名叫東東。他是一個聰明頑皮機靈的人,尤其是他那不大卻不停地溜溜轉的小眼睛,總是讓捉摸不透,不知他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在鄉下的某一天,太陽高掛,天氣悶熱,人的心情似乎也變得十分煩悶不已。這時,東東出現了。東東好像看出了我因為天氣悶熱所以煩悶不已的心情,就對我說:“世界上有東京、北京和南京,為什麼沒有西京呢?”說完他就止不住的笑,等他笑完了,他才對我說:“被唐僧取走了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是“西經”啊!見他笑,我也笑了,煩悶的心情也立刻好了起來。 

  還有一次經歷十分驚險,更加突出了東東那聰明機靈的性格。有一天剛過了中午,東東提議我們倆偷偷去附近的山洞探險,我雖有些害怕,但看在朋友的份上還是答應了。於是我倆就瞞着大人去了附近的一個山洞去探險。我們走呀走呀,邊嬉戲邊向前走,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了多少路。突然,我才發現我們似乎早已迷了路,這時肚子也不爭氣地叫了起來。看到了前面的地里種了些西瓜,我和東東便跑去偷吃了一個,結果沒吃幾口就被發現了。面對看瓜人的質問,東東靈機一動,說:“我們是你家的遠親,到這來探親,結果和家人走散了,就轉呀轉呀到這來了。”那個人打了幾個電話一問,東東的謊話就戳破了。東東略微思索,突然指着遠處大喊:“蛇!”然後拉着我就瘋狂逃竄。終於,在黃昏時,驚恐至極的我,竟在東東的帶領下安全回到了家裡。 

  現在爺爺奶奶都到縣城來住了,我們全家很少再回鄉下老家了,再也沒有見到童年的小夥伴東東。但是每當想起他,我還會咧開嘴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小夥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