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市場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場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里總是有生有笑,不過隨着時間的流失,我已經漸漸淡忘記了。我還記得那一次我在市場買東西的一天,我覺得很難忘。

   那一天,天氣晴朗,綠樹紅花。一清早,外公走過來對我說:“小明,今天我有一點事,你可以幫我買一下菜嗎?”我一聽,很高興,說:“好,我現在就去。”說著,拿一點零用錢,拿了袋子,做出了家。

   一路上,我的心情是多麼開心、激動。在大街上,車水馬龍,有些人歡聲笑語,燦爛的陽關照在地上,陽關明媚,上上的小鳥唧唧喳喳地叫,彷彿給人帶來了歡樂。走着走着,便到了市場。

   我一步步慢慢走進市場,市場里吵吵鬧鬧的、有的在討價還價、有的在叫人過來買東西,整個市場熱鬧極了。當我走到外邊時,有的在擺攤賣水果、有的在賣菜、生意讓我難以置信。整個市場什麼都有,市場向各博物館一樣,人山人海,好多人,搞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看着看着,我才想起外公吩咐我的任務。

   我走到買菜那邊,嘴裡叨念着:“應該第一先去買菜。”菜市裡那邊有各種各樣的菜,有大白菜、生菜、菠菜等等。我選了我自己最喜歡的生菜,於是,我就問阿姨:“阿姨,這菜多少錢一斤?”阿姨說:“這是3元錢。”我心想:哇,太貴了。便說:“1.5吧。”阿姨說:“不行,這我會虧本。”我眼珠轉轉,想了一條妙計,便對阿姨說:“我只帶了1.5元,你不買就算了,反正那邊也有比你新鮮的菜。”阿姨見我要走,便叫住了我,把菜給了我,我付了錢。我心裡在開心的笑。

   接着,是去買魚,那裡的魚活潑可愛,蹦蹦跳跳,我便問:“多少錢一條?”叔叔說:“15元一條。”我說:“好吧。”我付了錢,拿着魚回家了。回到家,外公見我回來了,我把要買的東西拿給外公看,外公誇我是個好孩子。

   這一次買菜,我覺得很難忘,我懂得了動腦筋,買東西會向人討價還價,這次我學會了好多東西。

您正在瀏覽: 市場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