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 標籤:爭當環保小衛士作文 我參與作文 參與作文 人蔘果作文

  人人都參與環保,是為了節約能源,保護環境。

  在許多小吃店中,一次性筷子成了餐桌的主流,它們以其方便廉價的優勢讓人們樂於使用但是,在長期的使用中,人們發現這些筷子使身邊的環境變得越來越糟:許許多多的樹木慘遭砍伐,留下光禿禿的樹樁;樹木被卡車無情的拉走,再也沒有凈化空氣的“綠色天使”……一次性筷子只能用一次,用完了就扔掉,一天要扔掉數以億計的筷子,一年下來,會破壞多少樹木?污染多少空氣?製造出多少垃圾?但是,消毒餐具就不一樣了,消毒餐具用過了,還可以再送回消毒廠去消毒,再循環使用。這樣既環保又衛生,還省下很多木材。有利於環境的保護和可持續發展。如果地球上每個人都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這個世界該多美好!

  現在社會,寵物成了很多人家中不可缺少的成員。一些叔叔阿姨家養的寵物,在路上,小區里隨地大小便,臭味還會影響到附近的居民。如果人們隨地吐痰,痰中的細菌隨着空氣到處傳播,這樣就會使很多人都感染上病菌。要是全國每個人每天都要開車,那麼一年365天,空氣中就將會瀰漫著刺鼻的汽車尾氣,是空氣質量嚴重下降。還有工廠排放臭氣污水,江河成了污濁橫流的死水,讓人們不禁掩鼻匆匆離去。如果人們再不環保,就將會生活在一個臭氣熏天、令人厭惡的環境中。但是,如果人人都參與環保,那我們的環境會變得優美,生活會愈來愈好,這個世界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居住地。

  我們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也應該不忘珍惜能源。

  夏天到了,太陽的炙烤使人們大汗淋漓,直呼熱。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開空調,空調的噪音會吵得人睡不着覺,沒有精神,而且還很費電,用電過度還會停電,一些偏遠的郊區,因為用電過度,造成了幾天幾夜的停電,沒有電,會給人帶來很多麻煩,例如:不能用電飯煲煮飯,不能燒開水,沒有電晚上洗澡不方便,沒有電還會熱出病,不能吹風扇,不能開空調,冰箱沒有電,菜還會臭掉……沒有電是多麼的不方便,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節約能源。

  有些小區里,有垃圾池,每天日常垃圾都往這扔,而且很少有人來收這些垃圾,所以垃圾就經常堆放在這,現在是夏天,垃圾被太陽暴晒,再加上垃圾放置的時間久,這些垃圾就會變得臭烘烘的,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一開窗就會聞到臭味,而且聞久了這種味道對身體特別不好,很容易生病。所以,大家要環保起來,一起清理這些垃圾,打掃衛生,這樣就能讓一個臭氣熏天的小區,重新變得空氣新鮮。

  創造美好家園,創建文明城市,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讓我們用雙手和行動,讓城市更加美麗吧!

  潭中路小學五年級:王薇薇

您正在瀏覽: “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參與環保,處處爭當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