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失必有得——讀《戰勝命運的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失必有得——讀《戰勝命運的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失必有得——讀《戰勝命運的孩子》有感 標籤:戰勝命運作文 命運的主人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文章主要內容講述了:有兩個孩子,一個想當音樂家,另一個想當美術家。然而有一天,災難降臨在他們身上。想當音樂家的孩子,耳朵聾了;想當美術家的孩子眼睛瞎了。正當他們哭訴命運對他們的不公時,經過了一為老人的點撥,互相交換理想。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不幸都成為了自己為實現理想的有利條件,並最終取得了成功。 

  文章中的這件事告訴了我們:當自己遭受了某些不幸時,先不要急着難過,想想自己是不是因為遭受了這個不幸而獲得了其他什麼對自己有利的條件。這樣的話,說不定還會比原來更上一層樓。 

  說到這裡,我就想起了《塞翁失馬》的典故: 

  從前有一戶住在塞外的人家,這家人家的兒子很喜歡騎馬。一天,他們弄丟了一匹馬,家人都為此感到惋惜。可父親卻說:“為什麼這不是一件好事呢?”件好事呢幾個月後,他丟失的那一匹馬回來了,還帶回來一匹胡人的駿馬,家人都很高興。可父親又說:“為什麼這不是一場災難呢?”由於有了好馬,兒子又好騎,終於有一天兒子摔斷了腿,家人都很悲傷。可父親仍說:“為什麼這不是一件好事呢?”一年後,胡人入侵,青壯年全上了戰場,不過十分之九都犧牲了,剩下的也是傷的傷、殘的殘。那戶人家的兒子因為跛腳而沒有上戰場,所以保住了一條命。 

  所以說,任何事物都有好和壞、福與禍,壞事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事也可以引出壞的結果。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樂觀地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有失必有得——讀《戰勝命運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失必有得——讀《戰勝命運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