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學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學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未來的學校

徐聞縣海石花作文學校五年級

  許嘉欣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20年後,我已經成為一名科學家。一天,我突發奇想,回去看看我的母校。於是,我登上太陽能汽車,不到十分鐘便到了。我一下車,便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一座機械大樓拔地而起,牆全是用玻璃防盜網建成的。我走進學校,忽然從前面的一塊空地上升起了一群人,原來他們是來歡迎我的。校長竟然是我原來的同班同學——楊婷婷。我們正高興地握着手,地面又忽然下降,停住了。校長向我解釋說:“這是我們的地下工作室,由於地表面積不夠,所以修建了這個。”我一看,這裡顯然是大廳,大廳里金碧輝煌,燈光耀眼,真像一座宮殿。校長對大廳裡面的人高聲說:“這是我們今天要迎接的一位科學家,我20年前的同學,大家歡迎她吧。”頓時,大廳里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隨後,校長設宴招待了我。飯後,校長帶我參觀了學校。來到控制室,校長對我說:“現在的老師全部都是機器人,這些電腦就是控制他們的。”除這些以外,我還從校長那裡了解到:機械大樓頂上還有花園,那些都是學生們的活動場地。教學樓里上課都是自動化的。早上學生來時,教室的門就會自動打開,只要按一下教室門前的按鈕,就會從地下冒出講台和課桌椅,走時只要按一下按鈕,那些東西就會自動縮回去。學生們的書包也都是超小型電腦,上課時,只要按一下按鈕,課本里的內容就會自動出現在屏幕上……我們一直談到深夜才散,臨走時,我不由得驚嘆,母校的變化真大啊!母校的明天將會更美好!點評:小作者的這篇想象作文思維縝密,構思精巧,立意深刻,語言流暢。再優秀的創新想象作文,都離不開現實生活的基礎。小作者能夠立足於現實生活展開豐富的想象,這是想象作文的重要要求,小作者恰恰注意了這一點,避免了想象作文漫無邊際的亂想。想象必須具體,才能寫出趣味,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指導老師:陳芳斌)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學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