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震不垮的四川娃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震不垮的四川娃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的前一天也就是2008年5月11日,從西方舶來的一個節日——母親節在中國上演。這一天是星期天多少兒女圍繞在母親面前,買了禮物盡兒女的孝心;多少家庭團聚在一起,享受着天倫之樂。

   這一天,模範教師譚千秋正抱着一歲半的女兒譚仙子在講故事

   這一天,一個會跳恰恰舞名叫宋雪的11歲女孩親手為媽媽自作賀卡。

   這一天,袁文婷老師在出席朋友的婚禮,看着朋友幸福的樣子她浮想聯翩,還與朋友商量自己的婚禮怎麼辦。她與心上人已經領了結婚證,

   ……

   而真當人們還沉醉在母親節的氣氛中時2008年5月12日只不過剛剛睡了一覺,就在那一瞬間山崩地裂.塵土飛揚幾十萬條鮮活的生命就消失了。我的心都揪起來了。可想而知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他們一定悲痛欲絕整天心神不定哭天喊地。看到這我便不想看了,心想後面一定是寫怎麼個慘法。我無聊的把書往後翻了幾頁我一愣難道是我眼花了嗎?一句話從我眼前一晃而過“他要去營救老是和同學”他為什麼要去救老是和同學?他為什麼不去尋找自己的家人?為什麼?這句話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視我返回前面重新看了一遍。原來,他叫鄭小鵬,他在求生時發現許多校友被壓在廢墟下,呻吟着,呼喊着,當他來到安全的地方時,他想我是不是應該去幫助他們?想到這,他第一個站起來向危機四伏的學校跑去。

    他的頭破了,鮮血直流,手劃破了,腳扭傷了,可他全然不顧,依然奮戰在營救現場。真是太感人了,看到這我開始越來越想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感人的事例。於是我便集中精力看了一個多小時。一個名叫譚千秋的模範教師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當時他正在講“人生的價值”同學們聽地津津有味時,突然地動山搖,教室開始晃動。同學們驚慌起來,譚千秋大聲說:“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當樓房坍塌的那一霎那,他把四個學生塞進講台下,用雙臂撐住了講台。學生得救了,可我們的譚千秋老師卻永遠地走了。他用生命詮釋了“人生的價值”。

     這一個個事例多麼感人呀!要是我,我能做到嗎?他們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震不垮的四川娃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震不垮的四川娃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