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反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三科單元檢測的考捲髮下來了。我看着分數,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這三張考卷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 

  回憶起答題的時候,我因為平時成績優秀,加上試卷的題目也不是很難,我就隨隨便便地應付過去,並懷着“這麼簡單的試題,我怎麼可能錯呢”的心理,有了這個念頭,我便不去細心地檢查,任憑錯題在那裡擺着,就這樣把卷子交了上去。 

  可是,簡單的試題還是把我這個驕傲的優生征服了。平時幾乎沒扣過分的英語,這次居然扣了3分!數學就更把我給壓下去了,我考了94分!而平時語文成績最優秀的就數我了,我竟然連字都寫錯了,也許,這就是鬆弛給我的懲罰吧! 

  於是,我下定決心,既然自己犯了錯誤,就要改正,要反思,要想辦法訂計劃,不能一錯在錯了! 

  首先,我要改正考試不細心讀題的壞毛病,在讀題的時候,一定要反覆讀,讀到自己認為知道怎樣做了,才可以動筆寫。不能粗略地看漏一兩個字,因為這一兩個字就有可能釀成大錯誤。 

  然後,我還要改正做完題后不檢查的習慣。當整張試卷都完成之後,要用手指指着,一小題一小題地認真檢查,這樣就可以及時發現錯誤並改正了。 

  其次,我還可以了利用課餘時間,把一些好的題目或錯題,都集抄在一個本子上,有時間可以拿出來看一看,記一記,這樣就可以防止這道題再錯了。 

  這次考試,將會是我的遺憾,但考試還有很多,我要把遺憾轉化為學習的動力,把以上制定的計劃做好,爭取下次取得好成績!

  指導老師:梁惠瓊

您正在瀏覽: 反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