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拉二胡的老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二胡的老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的里格當……小衚衕里又傳來那有限輕快的二胡曲調,真好聽呀!!!我跑過去,跟拉二胡的爺爺閑談起來! 

  爺爺,邊拉着二胡,邊和我聊天,在我3歲時老爺爺就在這住,到現在有幾年了吧。每當我上前和爺爺靠近乎的時候,爺爺總是那麼和藹可親。 

  老爺爺有着一把老花白鬍子,臉上布滿了皺紋,頭髮也禿禿的。 

  “爺爺,您拉的是什麼曲子呀?真好聽”,我好奇的問爺爺,“呵呵!是《賽馬》最有名的”。“噢?是嗎?我好想在什麼地方聽過!”爺爺笑了起來。談了一會兒,我讓爺爺教教我拉二胡,我也來試試二胡,你們可不知道呀,表面看着二胡挺好拉,沒啥難的,試過了才知道啊,也不知道是二胡真的不好拉還是我太笨,左拿右拿就是那不好,最終在爺爺的指導下,我終於拿對了方向。首先,右手把着二胡上,左手拿着拉弦的,我也沒聽爺爺的講解,自己自作聰明的拉起來,“吱……吱……”哎呀,真難聽,噪音啊!“誰呀?瘋了嗎?誰在製造噪音,還有人住着呢”,額....樓上的阿姨從窗上喊道,我羞羞的低下頭,還是好好聽爺爺指導指導吧,要不然啊,得惹禍咯!!!爺爺細細的給我講曲調弦絲,,我好想聽明白了一些,試着拉了拉,嗯嗯嗯,有進步,不像剛才了,爺爺給我豎起大拇指,“好孩子,你真聰明,你已經懂了曲調線譜了。”那可不,這樣難的樂器,對於一個11歲的孩子也不是簡單的,可我就不一樣,天賦好!(嘿嘿,直誇一下。)才拉了不到半個鐘頭,媽媽就叫我回家吃飯了,臨走時,我還對爺爺說:“爺爺,等等啊,等我吃完飯,我再來,從現在起,我就拜您為師了好嗎?”爺爺笑了笑:“當然好,有你這麼個聰明的小徒弟是我的榮幸哦”。我有點羞澀的離開了。走了幾步,又聽見那清脆好聽的《賽馬》…… 

  一個月過去了,我跟老爺爺學的二胡也有所見識,我拉的不再是那沒譜沒調的噪音了,再怎麼說也是不錯了!就這一興趣愛好,我在學校的文藝匯演上得了優勝獎,真感謝爺爺的教導,爺爺每次都那麼耐心一點點的給我講,我真感到欣慰,可是聽說再過幾個月,老爺爺的兒女就要來接老爺爺回城裡生活。 

  和老爺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老爺爺那和藹可親的樣子,我拉錯曲調的窘困的樣子,真是懷念啊!

您正在瀏覽: 拉二胡的老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二胡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