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是如何理解合格的公民嗎?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卻真的少不了合格的公民。

  我們去乘公共汽車的時候發現沒有一個人給老人讓座,這是合格的公民嗎?有人不愛護環境,隨地吐痰,亂丟垃圾,這是合格的公民嗎?有人在公共場所中大聲喧嘩,這是合格的公民嗎?這些都不是合格的公民。可是,我們又該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民?首先,我們在乘公共汽車的時候,應該做到給需要的人讓座,獻出自己的愛心。其次,我們更應該做到愛護環境,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我們還不能大聲喧嘩,遵守公共秩序等。但是光做到這些就是合格的公民嗎?不是,我們光要做到這些還不夠,我們也要及時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為,使我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成為合格的公民。

  如果我們的好心勸說卻得到了他人的不滿,我們也不要氣餒,用恭敬的話語耐心的去勸說他,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他,相信我們的一言一行會給我們的親友帶來美好的印象,使他們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只有做到這些,才是一個合格的公民。

  我們自身對合格的公民的深刻的見解與認識,不但讓我們在改變,也可以讓他人在改變,相信我們的社會,有了越來越多的合格的公民,會讓我們的的生活變得更加和諧和美好!

  黑龍江哈爾濱道里區新陽路小學五年級:蘇運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合格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