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我認為,做為一名小學生,首先要尊敬國旗,會唱國歌,升降國旗時脫帽.肅立.行注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次要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老愛幼,平等帶人,最後要按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認真按時完成作業等。這是做小學生的標準。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呢?我認為要在做到以上條例的前題下再分兩大類:生活品德和學習態度。在這兩個大類中,前者應該重要些。生活品德,主要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的第5.6.7條:不打架,不罵人,不亂翻動別人的物品,不說謊話等。學習態度,又主要在第10.11.12條,上課專心聽講,大膽提問,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等。有同學要問了,學習成績不是更重要嗎?怎麼是學習態度呢?對,是更重要。但是你想想,學習態度好了,學習成績不就好了嗎? 

  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光做到以上幾點是遠遠不夠的,關見是要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上說的去做,並嚴格要求自己。這樣,你離成功就不遠了。 

  同學們,你們認為我說的對嗎?,如果對,那就和我一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吧!

您正在瀏覽: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