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不該擁有手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不該擁有手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小學生該不該有手機這個問題,我一直持反對的態度。理由如下: 

  一,小學生沒必要擁有手機。假如是為了防備因忘帶作業或學習用具,需要打電話請家長帶來的話,多長個記性就好了,說不定還能改掉丟三落四的壞毛病。若是在下午放學后催促家長快快來接,就更加沒必要了。沒有耐心是做不成大事的,在學校多呆一會兒又有何不好?可以做作業,和同學玩,溫習功課,鍛煉身體……就算真有重要的事情,請老師幫個忙就行了。小學生事兒本來就不多,要個手機相當於畫蛇添足。 

  二,可能會沉迷於遊戲。小學生好奇心強,帶着手機沒啥大用處,遊戲自然受到極大的歡迎。我有一個朋友,她擁有一款極其昂貴的手機,裡面遊戲很多。開始,她只是在空餘時間玩玩,漸漸就上癮了,一拿起手機就不肯放手,眼睛死死地盯住那個小屏幕一眨不眨,有時還會興奮得叫起來。媽媽叫她學習,她也充耳不聞。後來甚至發展到上課也在玩!作業不做,上課不聽,成績一落千丈,從一名優等生變成了差學生。有些手機還可以聽歌。聽我六年級的表姐說,她們班同學上課聽歌有個訣竅:把兩個耳機放在一邊耳朵上,用手捂住。線從脖子後面穿過衣服,連着課桌下的手機。這樣偏着頭,一隻手支撐着下巴,頭不時還會隨着音樂的節奏微微晃動,似乎聽課聽得很入迷。瞧瞧,瞧瞧!都迷成什麼樣了! 

  三,對眼睛不好。小學生的任務比較重,既要學好課內知識;又得多看書豐富課外知識,偶爾也會看看電視,玩玩電腦,眼睛已經夠辛苦的了,還不時對着那小小的視屏玩遊戲,好比雪上加霜。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玩手機,總是捧着爸爸的“摩托羅拉”玩個不停。吃飯扒拉兩口就回到手機前,作業也敷衍了事。有一次,我三更半夜躲在被子里玩遊戲被爸爸發現,第二天他帶我去看醫生測視力,好傢夥,才0.6!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葯,我辛苦地帶了兩年眼鏡,才勉強擺脫“四眼珠”的尊稱。 

  說了這麼多,我希望小學生都不要佩帶手機,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不該擁有手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不該擁有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