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上網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上網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互聯網對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形成的構成潛在威脅。互聯網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內容雖豐富卻龐雜,良莠不齊,青少年在互聯網上頻繁接觸西方國家的宣傳論調、文化思想等,這使得他們頭腦中沉澱的中國傳統文化觀念和我國主流意識形態形成衝突,使青少年的價值觀產生傾斜,甚至盲從西方。長此以往,對於我國青少年的人生觀和意識形態必將起一種潛移默化的作用,對於國家的政治安定顯然是一種潛在的巨大威脅。 

  二,互聯網使許多青少年沉溺於網絡虛擬世界,脫 離現實,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廢學業。與現實的社會 生活不同,青少年在網上面對的是一個虛擬的世界, 它不僅滿足了青少年儘早儘快佔有各種信息的需要, 也給人際交往留下了廣闊的想象空間,而且不必承 擔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和責任。虛擬世界的這些特點, 使得不少青少年寧可整日沉溺於虛幻的環境中而不願面對現實生活。而無限制地泡在網上將對日常學習、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嚴重的甚至會荒廢學業。 

  三,互聯網中的不良信息和網絡犯罪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構成危害和威脅。當前,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主要集中到兩點,一是某些人實施諸如詐騙或性侵害之類的犯罪.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上網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上網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