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長輩比童年 

  茅草屋?粗茶淡飯,這是50年時的人住的和吃的,摩天大廈?山珍海味,這是現代社會人們的必備條件;細麻粗布,是50年的服裝,華麗的衣服,這是現代人人都有的東西。這些不同年代的對比,顯然,現代兒童,童年真的是一個歡樂的時代。 

  50年代的兒童,也就是爺爺他們那個時代,每天都要上山割豬草、餵豬、採茶葉,忙完了這些,又要去上學。現在我們上學,有很多課程,讓我們知識精湛、飽覽群書、博學廣文,不但如此,我們還有許多輕巧方便的文具,比如鋼筆、鉛筆、水筆、彩色筆、抄寫本、筆記本、橡皮……這些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每個小學一定用的學習用品,但在50年代,爺爺小時候只有兩門課程,語文、算數,而且文具只有四件:筆、墨、紙、硯,筆是毛筆,墨是一塊墨餅,得加上水慢慢磨才是墨,很不是方便,紙是一種薄厚不均,做工極差的草紙,硯是一種粗糙,不平滑的碗。這就是他們個學習用品。我們上學是用書包背着學習用品去的,但爺爺他們是用許多有竹須的竹籃去上學的,很多時侯都會弄破手指。 

  在現在我們兒童在思想方面有着極大的突破,開始向著更高更遠的方面前進,向著更高層次的科學方面前進。祖國把我們送進了昌盛繁榮的社會,使我在一次有一次的突破中走向美好生活,讓我們幸福安康,也讓我們的童年成為最快樂,最開心的歲月,使我們進入一代比一代強的高速時代,讓我們的祖國再一次又一次的風雨中變得更加美好,在一天一天中更加成熟,更加偉大! 

  指導教師 酈鑫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