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俄國沙皇統治時期,九歲的凡卡就被送去給鞋匠當學徒。凡卡不但要乾重活兒,而且經常挨打,吃得也只有一丁點兒麵包屑。老闆還叫凡卡睡過道,凍得他直打冷戰。連夥計們也捉弄他。在聖誕節前夜,他忍受不住這樣的痛苦,偷偷地寫信給爺爺,訴說自己的苦難,哀求爺爺帶他回家。 

  當我讀完了凡卡的故事後,覺得凡卡實在太可憐了,像他這樣的年齡應當是在學校里上學,有父母疼愛的孩子。這麼小的年紀就成為孤兒,而且還要受這樣非人的折磨。

  而我的童年卻是幸福美滿的。我是爸媽的心肝寶貝,爺爺奶奶的掌上明珠。吃得飽,穿得暖,生活的很幸福。可我卻從未珍惜,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燒了一些我喜歡吃的菜,還給我盛了一大碗飯。等媽媽上班去了以後,我卻因為一件小事發脾氣,偷偷地把飯菜倒在了垃圾桶里。在學習方面,我們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學習上還有許多諸如電腦,學習機只類的高級的輔助設備。當我生病時,老師也會幫我補習功課。可凡卡卻永遠也享受不到這幸福。

  我想,如果凡卡生長在新中國,他的生活一定會十分美好,因為有祖國的關懷和黨的教育,還有社會給他帶來溫暖和朋友間深厚的友誼。他也會和我們一樣度過一個難忘而愉快的童年。那時,他將會感到生活是多麼溫馨啊!

  我與凡卡的童年,真是天壤之別。現在,我明白了,處在這樣良好的生活,學習條件下的我要更加勤奮努力地學習,將來用科學知識改變貧窮和落後,用智慧去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和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