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幅水墨畫,勾勒出有趣、悲傷、快樂;童年還像一杯甘甜的糖水,蘊含著童真與幸福。不過,想要欣賞這幅水墨畫,想要喝這杯甘甜的糖水,那就要在記憶里思索,在相冊中追尋。

  我翻開相冊,一張張相片勾起了童年的回憶,有趣的、快樂的、幸福的……我凝視着其中的三張相片,沉思着……

  相片一——坐“飛機”

  照片的我只有4歲。照片上那個坐在母雞身上的小女孩哈哈大笑,我凝視着女孩的笑容,就彷彿時光倒退到了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在玩遊戲時,看見一架飛機一閃而過,就問姐姐,姐姐告訴我那是飛機,坐在上面就可以飛上天。聽了姐姐的話,我就想:“‘飛雞’不就是飛機嗎?”於是我就抓來一隻母雞,坐在它身上,等了老半天都沒飛。“你坐母雞身上幹什麼?”外婆問道。“我在坐‘飛雞’,可是它還沒飛起來。”姐姐和外婆聽了捧腹大笑。外婆說:“是飛機,不是‘飛雞’,母雞怎麼可能會飛上天呢?”

  相片二——獲獎

  你們看,“畫面”上的是我手舉中國少年作家現場命題作文的證書,胸前帶着一枚獎牌,嘴角漾着絲絲抹不掉的微笑。但是我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卻付出了許多心血。開始寫作文的時候,我總是缺乏耐心。閑每天不但要讀英語,還要讀好詞、好句、好段,還要上作文補習班,一個星期要寫和修改兩篇作文很累,所以我一點也不喜歡作文。可是自從我被選入去參加中國少年作家現場命題作文比賽時,就變了一個人,每天都讀英語和讀好詞、好句、好段,還認認真真地上作文補習班,自己也主動在一個星期內寫和修改兩篇作文了,從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作文。現在想想那段時間裡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相片三——書包

  照片上是我剛上五年級時照的,照片里的我背着一個大大的書包,那個書包都把我壓得挺不直背了。一至五年級上學期時,書包還蠻輕,可是一入五年級下學期,我的書包瞬間重了很多。因為五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的成績會影響到升六年級,六年級要重新分班,成績好的分到零班,所以老師經常給我們發一沓沓書和試卷,還布置一大把作業,來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回到家裡還要面對一個個補習班、一大堆家庭作業和家長的嘮叨,現在就連我的自由時間也越來越少了,都快把我累死了,我真想對她們說:“學習是很重要,但是也不能霸佔我的自由時間呀!”

  雖然水墨畫和糖水是要經過精心調製,但是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也需要雨露的呵護,“快樂勤學,不失童真”,這就是我的童年。

  北京西城區西什庫小學五年級:玄冰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