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童年,當回憶起童年來,不免想起了許多小時侯的笑料。每當我回憶起童年那次有趣的捉雞行動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出了聲。

  那次,奶奶過生日。大人們都忙得不可開交。只有我遊手好閒,媽媽便把捉雞這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交到了我身上。哎!母命難違,但又轉念一想:捉雞應該十分有趣吧。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並保證完成任務。

  我來到雞欄前,東張西望也沒看見雞。哦!那隻大公雞可能早已預料到它今天要成為下酒菜了吧!在院子里一邊撲騰一邊大叫。搞得雞犬不寧。看我不把你幹掉。我趕緊赤手空拳地上陣了。跟在雞屁股後面捉,但是每次連雞毛都扯下好幾根了,都讓雞從胯下逃走了。這隻雞也真是的,外衣都只剩下幾根了,還“寧死不屈”,氣死我了。

  哈哈,天無絕人之路,卻有絕雞之路。那隻筋疲力盡的大公雞不只什麼原因竟然傻楞傻楞地走入了衛生間。我喜出望外,趕緊緊隨其後,閃電般地啪的一聲關上了門,嚇得大公雞喔喔直叫,胡亂撲騰,雞毛四濺。我想:嘿嘿,小樣的不信我還制不了你!看我還不把你一舉擒來!我一步一步地把大公雞逼到里絕路。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不幸的事又發生了。俗話說:狗急跳牆。沒想到雞急上窗。狡猾的大公雞竟跳上了窗戶,又逃到隔壁的卧室去了,留我一人在衛生間氣急敗壞,還有幾根雞毛在空中飄着。

  真不心甘,我又操起鐵哥們——鐵棒。衝出衛生間,一陣狂跑,直奔卧室。打開卧室門,哪有雞的影啊,我又瞪着眼睛俯下身子一看,好傢夥!竟在床底下自由自在地搖頭擺尾呢!我便抓起鐵棒往床底下猛掃,不把大公雞的腿打斷才怪呢!不料,這隻雞的智商還真不低。竟跳起了少數民族的竹桿舞,好象還蠻自在的。這可怎麼辦啊!

  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條妙計,對,就這麼辦。我到廚房拿來了一碗香噴噴的小米。慢慢地撒在床的周圍。自己卻在一邊靜觀其變。這隻雞智商雖高但還是經不起美食的誘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從安全領地走了出來。把頭伸了出來,警惕地望了望,好象沒有發現什麼異常,便快速地啄了幾口米。後來大公雞完全放鬆了警惕,開懷大吃起來。一點也沒感到危險正向它一步步地逼進。好機會不容錯過,我屏住呼吸,悄悄地來到雞的身後,心動不如行動,俗話說得好:該出手時就出手。說時遲那是快,我猛地一伸手,牢牢地捉住了着只讓我費勁心思的大公雞。

  我高興得又蹦又跳,雙手把雞高高地舉起,連忙驕傲的向媽媽報喜。那隻剛剛還嚇地喔喔大叫的大公雞,屁股一拱,一團又臭又髒的雞屎不騙不倚地啪地一聲落在了我的頭上,慘不忍睹。還沒等我哭,全家人都捧腹大笑起來。

  雞可真不好捉!這次捉雞行動不僅讓我嘗到了雞屎的味,更是我童年回憶中最難忘最有趣的一段!

  朝陽小學五年級:李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