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期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期望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唉,老師也真是,周末還布置什麼作文!我懶洋洋地推開一沓剛剛被我做完的試卷,做挪過了作文本。望着眼前的作文題目“爸爸的期望”,我驚呆愣了半天,不知從何起筆。

  說實話,我除了知道爸爸讓我天天蹲在家裡做作業——說是這樣才有希望上初中,壓根兒不知道他對我有什麼期望。這叫我怎麼寫?我越想越煩惱,一把推開作文本,從桌上厚厚的一摞書與試卷下抽出一張《中國少年報》,心不在焉地看了起來。

  “吱”的一聲響,不用說,爸爸回來了。我嚇得連忙把報紙往桌上一扔,迅速地挪動了作文本。

  “菲菲!”爸爸一進屋就興奮地說,“你看!我在李老師那裡給你找了《語文升學試題選》。”爸爸一邊自我欣賞地翻着手中的書,一邊說:“你的語文學的差,這可是‘營養品’哩!這幾天就把它做了吧,有好處的。”

  我憋着滿肚子的氣聽完爸爸的話,委屈地回答:“嗯。我明天就……”

  “唉!別拖了,眼看就要升學考試了!”爸爸打斷了我的話說,“今晚,做練習題一至三,做完早點睡。”

  “爸爸,我……”

  “怎麼?不想做?”爸爸陰着臉問。

  “星期六,看完《金色童年》也不行啊……”

  “你……”短短的一句話。氣得爸爸臉色鐵青,好半天沒說話來。忽然,他一眼瞟見了桌上的《中國少年報》,一把抓起來撕個粉碎。接着又拿起我的作業一看,“啪”地一拍桌面,厲聲說道:“原來你做作業都在想着看電視,字都寫得這麼潦草!”爸爸氣得手指打顫,好一會兒,他才大聲說道:“今晚的作業統統重做一遍!”可剛跨過門檻又轉過身來,指着我厲聲說道:“你考不上重點中學,將來喝西北風去!”說完,“嘭”地重重關上了門。

  我獃獃地坐在桌前,喃喃地說:“這就是我的周末嗎……”我鼻子一酸,淚水便涌了出來。接着,幾個月以來的事便一股腦兒地涌在我眼前:我愛好文學,平時捧本兒詩集看看,爸爸說這會打擾我的正常學習,不讓看了。從那以後,與我打交道的就只是卷子、複習資料……我越想越委屈,禁不住哭出聲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抓起筆來,淚水便一滴滴落在那本《語文升學試題選》上……

  我一邊做着作業,可眼淚不斷往外涌,和汗水混在一起,我也辨不清《語文升學試題選》上那濕漉漉的一片是淚,還是汗……突然,我感覺身後吹來一陣舒心的涼風。我驚異地扭過頭,是爸爸!爸爸渾身是汗,不時用手擦額頭上的的汗水,手卻不停地揮動着扇子。

  爸爸見我望着他發獃,臉上浮起一絲微笑:“快做吧,菲菲!”我的心一下湧起一陣難言的溫暖。我忽然發現爸爸蒼老了許多,我的心霎時向被被鋼針刺了一下:“爸爸,你別扇了!”

  “唉!菲菲啊,剛才是爸爸不對,原諒爸爸吧!”爸爸嘆了口氣說:“我並不是不讓你玩,等你考上了重點初中,爸爸陪你玩個夠……”

  “不!爸爸,別說了。”我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酸楚,撲到爸爸懷裡哭了。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我看了看睡在身邊的爸爸忽然想起還有一篇作文沒完成,於是起床來到書桌前。不知怎麼的,剛提起筆,就覺得心中亂鬨哄的。

  我放下筆,走到窗前,拉開帘子。窗外,一輪明月掛在空中,那皎潔的月光得四周朦朦朧朧的。我轉過身望着爸爸,月光正透着窗戶照在他的臉上。爸爸的臉上好像還掛着一絲笑,不,是苦笑,但那笑里分明還包含着深深的愛意。

  “爸爸!”我鼻子一酸,掉下幾滴淚珠,輕輕地對着熟睡中的爸爸說,“爸爸,我理解您,可您理解女兒嗎……”

  雲南昭通水富縣雲天化小學五年級:歐陽菲菲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期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期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