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剛讀這本書時,在一年級,不理解它的意思,三年級在讀時略懂,而今年五年級在讀時,就領悟了這本書的含義。

  這本書主要講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屠格涅夫的讚歌。從誕生之日起,它就以其獨特有的旋律震撼着世界,使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的心裡中掀起了狂瀾。

  在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羅曼。羅蘭以極其豐厚而卓越的創作,發展了傳記文學的體裁,成為了20世紀的一道風景線。

  我十分佩服羅曼·羅蘭,把書中的人物詳細的寫了出來,活靈活現的展現了人物的特點,以及值得我們引以為榮地方,如貝多芬在耳聾的情況下仍保持着不屈不撓的高昂的鬥爭精神,巨大的創造力和高尚的道德標準,有一個偉大的人格對討厭的人也會忍耐,他雖是不幸的人,但他卻創造幸福給予世界。

  《名人傳》這本書告訴我要向偉人學習,學習他們引以為榮的地方,要成為可以給社會奉獻的人,一個有用的人。

  湖北武漢江漢區北湖小學五年級:雨中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