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學海中游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海中游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學海中游泳,是對自己的技能與耐力的磨練與考驗;只有你堅持,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而我認為要想在學海中游泳,展現你的風采就必須具備幾種能力。他們分別是技術能力、知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技術能力就是能讓你在學海中展現自己的風采,自信的有用的一種能力。有了這種能力以後,需要的便是知識能力,知識,通俗的講就是智慧,獲取知識就是去學習,而學習的最終目標就智慧。俗話說得好‘沒有智慧的人生是灰暗的人生,沒有洞察力和判斷力的人生是沒有方向的人生。’接下來便是最重要的一種能力了,它便是心理承受能力,因為做任何一件事,如果沒有了堅持,那就必定是一事無成。人生就像是麵粉,只有堅持蹂躪,磨練,才能成為有韌勁的麵粉團。而我恰恰欠缺的就是這點。 

  在學習的時候,屁股還沒坐熱,我就覺得不耐煩了,沒了毅力,不想繼續學了,而當我看到一些殘疾人練習用腳寫字時,而且練的是那麼的認真,並且不斷的堅持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心靈被震撼了,連殘疾人都能那麼的刻苦……我頓時感到十分的羞愧,於是每當我做一件事情不耐煩的時候,我就想着,要堅持,一定要堅持,因為只有堅持了,才能在學海中更加自信地游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風采。 

  在學海中游泳,能讓我們懂得更多,能讓我們知道我們欠缺什麼,我們應該怎樣努力,怎樣面對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在學海中游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海中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