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下五子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下五子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我又贏了”。看着垂頭喪氣地爸爸我心花怒放,爸爸指着棋盤說:“你這小子真狡猾,一會兒像牽牛鼻子一樣,讓我東堵西堵,好不容易連成的三個棋都堵住了,我以為萬事大吉,不知你那來的三個棋又讓我輸了,唉……”。我聽着這讚揚的話高興極了。 

  不過想當初,我初學五子棋,屢玩屢敗,爸爸當初誇下海口說:“你要是能贏了我,我就給你買四本書”。為此我刻苦訓練,一有時間就和電腦殺幾盤,雖然還是輸,不過我總結出了對付老爸的殺手鐧“四點連心”陣。這個陣是由四枚棋圍在一枚棋組成的,這個陣就像八陣圖一樣,可以任意變換其它陣形,讓對手防不勝防,這個陣也稱“五步蛇”,落進去就幾乎已定,但這個陣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如果不及時堵在中間的那枚就輸了。我還學會了很多戰術,我認為已經足夠了,於是我向爸爸發出了挑戰書…… 

  比賽開始前,我想和媽媽預賽,因為急着和爸爸決賽,我三下五除二就把媽媽賽成凳子隊(在台下看的人)。第一回合,爸爸大意失荊州,第二回合,因為我還沉浸在第一合勝利的喜悅中,看也不看就下了幾步棋,等到無意發現已快輸時才驚慌起來,但此時已經晚了。第三回合,我倆都緊張了起來,爸爸擺出了殺手鐧“四點連心陣”,他以為我還會上當,可我一顆棋子落下,讓他的三局二勝的夢想泡了湯,過後老爸每下一步棋他都要想好長時間,終於他亂了手腳,我贏了。 

  從這次棋,讓我知道了辛苦不是白費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下五子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下五子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