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責任感創造奇迹》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責任感創造奇迹》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責任感創造奇迹》有感

  月湖小學

  五、一班 韓雨

  今年暑假,我讀了《讓青少年一生受益的勵志故事》。故事一講述了同在商店打工的約翰和湯姆,因為約翰更有責任感而取得較高薪水的故事。故事二記錄了我國著名詞作家喬羽先生的一段話,他坦言自己年輕時最喜歡的工作並不是文學創作,之所以後來能在這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功,靠的就是勤奮努力和一份責任心。故事三講述的是美國的蘇珊憑藉無論處於什麼位置都盡心儘力的責任感,在自己並不感興趣的證券行業取得了巨大成就。故事四列舉了一名具有責任感的普通小職員成長為公司董事長的事例。

  讀完這些故事,我被主人公們身上那種強烈的責任感深深地感動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責任感是一個人的重要品質,只有擁有責任感並努力奮鬥的人才能取得成功,同時在履行責任的過程中感受到快樂。對此,我也深有體會。

  記得三年級時老師讓我每天英語課前帶領同學們朗讀課文,我想這是老師對我的信任,也是我對同學們的一種責任,必須好好完成。於是每天晚上我都會提前練習,保證第二天領讀得既熟練又準確。有時雖然累了,但一想到老師和同學的信任,我心中的責任感便油然而生,鼓舞着我繼續練習。通過這件事老師和同學們更喜歡我了,自己的英語成績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這都得益於鼓舞我堅持下去的責任感啊!

  古人云:“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成其事。”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農民伯伯的責任是種地耕田,工人叔叔的責任是生產加工,老師的責任是教書育人……

  總之,不管我們處於什麼樣的位置,肩負什麼樣的責任,都要盡職盡責,時刻用責任感約束鞭策自己,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由此我想到了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的錢學森爺爺,他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帶領科研小組,克服艱難險阻,成功研製出了“兩彈一星”,為祖國強大做出傑出的貢獻。如果沒有對祖國日益強大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完成這樣的任務是不可想象的。錢爺爺這種能自覺肩負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

  《責任感創造奇迹》真是一篇發人深省的勵志故事,我會努力向故事中的人物學習,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同時我也相信,只要每個人都從小培養對社會、對他人的責任感,我們的明天一定會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責任感創造奇迹》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責任感創造奇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