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應有責任感──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應有責任感──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人應有責任感──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標籤:《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作文 責任感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

做人應有責任感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最近,老師給我們講述了《地震中的夫與子》這篇文章。文章為我們講述了一件有關父愛的傳奇故事。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一位年輕的父親竟不顧自己的安危,克服重重困難挖了38小時,救出了包括自己兒子在內的14名孩子。 

  文中這樣寫道:“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止他。他滿臉灰塵,雙眼布滿血絲,衣服破爛不堪,到處都是血跡。”在這36小時內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爆炸。可是這位父親不吃不喝、不休不眠挖了足足36小時。 

  原來,世界上不僅母愛是無私的,父愛也同樣是偉大、無私的。這令我聯想到了我的父親:我非常喜歡玩電腦遊戲,但玩起來就沒有了時間觀念,父親經常告誡我電腦遊戲不要玩太久,玩太久會傷害到眼睛。而我卻當作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父親所做的一切都是對我的一種愛,一種責任。古人說過:“養不教,父之過。”這句話正正印證了父親對我所做的一切。 

  《地震中的父與子》不僅讓我感受到了血濃與水的父子情。更讓我敬佩的是這位父親身上所帶有的責任感。是的,做人應有責任感!這個世界賦予每一個人生存、求知和工作的權利,也賦予我們一定的責任。生命本是脆弱的,是責任賦予它堅不可摧的動力;生活本是單調的,是責任賦予它豐富的色調。是責任譜寫了這首父愛的頌歌。人類因為有了責任而生生不息,社會因為有了責任而日新月異。 

  做人應有責任感!前蘇聯著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負責任,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質。如果我們放棄了責任,也就等於放棄了整個世界。”是啊!責任是多麽重要啊!長大成人後,贍養父母是你的責任;成家后,支撐家庭是你的責任;走上工作崗位后,為社會創造財富是你的責任;愛護環境為地球減少一份污染是你的責任……它無處不在,連接着你和我,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感。 

  21世紀的人們,讓我們負起自己的責任吧!這樣明天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人應有責任感──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應有責任感──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