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 標籤:文明出行作文 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五(一)班的yuyuy,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文明出行我參與》,現在我想請大家閉上眼睛,和我一起穿越時空隧道,來重溫一個美好而難忘的日子。2001年7月13日,那個讓所有中國人不眠的夜晚。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爺爺用平和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布 第29屆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時,全場沸騰了,北京沸騰了。人們歡呼雀躍,載歌載舞。 

 時光飛逝,如今,殘奧會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着。全世界的目光將齊聚北京,而北京也將以主人的身份,展現她最美麗的風采!北京做過一項網上調查:擔心奧運期間會出現人多車擠現象的有79。7%,擔心會堵車的有60。1%。我在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作為一名普通的公民,在迎接奧運會到來的日子裡,我們能為奧運做點什麼呢?我的腦海里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景:寬闊暢通的道路上沒有違章,沒有搶行,沒有擁堵,沒有急噪的汽笛聲,行人車輛各行其道、相互禮讓,同學們高高興興地上學,父母們安安心心地工作,到處是一片祥和、安全、溫馨的畫面。但每天上學放學,常常有這樣的場景映入我的眼帘:有人亂穿馬路、自行車不看信號燈、機動車強行超速,人們為了搶出幾秒鐘的時間,而發生爭吵,甚至會發生一起起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 

 同學們,當你騎着車在馬路上追逐,當你與夥伴在馬路上玩耍時,你是否想過危險就在身邊;當你的親朋好友不顧一切亂穿馬路、闖紅燈的時候,你可想到這時的死神正在向他們招手……你知不知道這些會帶來什麼?是傷?是殘?是死?是痛苦?是悲劇?是一個破碎的家庭?據調查:在中小學生的傷亡事故中,車禍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這其中固然有駕駛員違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學生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引發的悲劇。 血的事實告訴我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為了你、我、他的安全,讓我們行動起來,爭做文明出行的宣傳者和實踐者。如乘車時,先下後上,主動為老人讓座;自覺遵守交通信號,不亂闖紅燈,不跨越護欄,不橫穿馬路;文明行駛,照章停靠等等。 

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並不應該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從現在做起,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讓世界肯定中國!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文明出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