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王鵬,接下來,就由我來說說遊覽長城的注意事項吧。1安全是遊覽長城的生命線,我們堅決反對爬野長城。2慢一些爬長城,留意周圍的提示語,保證自己的安全。3不論上去還是下來,都要低下身段,降低身體重心,以免發生危險。

  大家一定想知道長城為什麼要建在高高的山上,那是因為古代的長城是防禦工事,需要藉助地勢防禦敵人入侵。長城修建是為了抵禦當時的外族入侵中原的。建在山上一方面有居高臨下,有利於覺察敵軍的進攻;另一方面為敵軍的攻城造成很大困難。

  登上了長城,站在八達嶺上向下望,一輛輛汽車變成了“螞蟻”,行人變成了黑色的小點,在“螞蟻”之間來回穿梭,好像變成了“小人國”十分有趣。向東望去,長城盤旋在連綿起伏的山嶺中。稍微高一點的地方是烽火台,那是古代打仗的時候用來傳遞信息的“信號站”

  長城是有方磚和條石搭建而成的,每一塊石頭都是經過了無數勞動人民的雙手才慢慢成為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長城兩旁還有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

  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自秦始皇開始,修築長城一直是一個大工程,秦始皇是用了二十分之一的勞動力呢可見,沒有大量的勞動人民是不可能完成這項巨大工程的。好了,被刺旅途到此結束了,歡迎大家下次再來光臨。

  五年級:王者風範777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