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的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的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好!

  大家應該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三國時期東吳君主孫權的麾下有一員大將,名叫呂蒙。他是東吳既周瑜之後的第一武將。可是,呂蒙是一介武夫,有勇無謀。難以擔當保衛國家的重任。作為一國之君,孫權便力勸呂蒙多讀些書。呂蒙接受勸告后,逐漸成長為三國時期的一代名將。可見,讀書對一個人成長十分重要。

  凡是取得重大成就的偉人,名人,對書都會有一種摯愛,因為書是他們走向成功的基石。於是,我總是抓緊空閑時間讀書,便從中得到了無窮的樂趣。我就像一條小魚,跳入書海,盡情地遊動。漸漸地,我發現這片海,是如此的博大深遠。我更感覺到自己在這片海里,是如此的自由快樂。在這裡,我與武松一起打虎,與諸葛亮一起草船借箭,與孫悟空一起降妖伏魔,與劉姥姥一起遊覽大觀園;在這裡,我還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高大可怕;遠古人鑽木取火……哦,世界原來是那麼奇妙!

  我愛讀書,書教給我冷靜處事的方法,教給我與困難作鬥爭的經驗。成長路上的每一次坎坷,因為有了書,我總能越過。當我遇到困難想要退縮時,她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於是在書的引領下,我學會了挑戰困難。當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時,她又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於是,在書的鼓勵下,我學會了慎重考慮,自己選擇,自己承擔。當我煩惱一大堆,意志消沉時,她接著說:“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於是在書的教誨下,我學會了用剪刀剪除煩惱,重新整裝待發。讀書讓我享受着痛苦過後的成功喜悅。

  書山有路,登山有情。在一日又一日的讀書過程中,我深切地體會到書對於人的真正價值。她能把我從一個小小的天地引向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開闊了我的眼界;她能連接古今,貫通中外,豐富了我的生活;她記載歷史,傳播知識,積澱文化,砥礪了我的思想。與書作伴,其樂無窮。

  我相信,在這條登山的道路上,我將一路歡歌。謝謝大家!

  江蘇蘇州滄浪區楊枝小學五年級:許博文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的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