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嘩……”,一陣熱烈的掌聲在教室里響了起來,老師和同學們祝賀我獲得區里小學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我撫摸着金燦燦的證章,心裡百感交集,淚水撲簌簌的落了下來,我想起了為我把命都搭上了的鄒老師。

那是農曆1992年的臘月初一,我鬼迷心竅,偷了鄰居家一百元錢去玩電子遊戲機,結果被人家當場捉住,告到學校,老師對我的行為十分氣憤,一致提議校長開除我的學籍,校長嚴厲地訓斥了我一頓,便起草報告,決定開除我。

我精神上的防線徹底崩潰了,哀求老師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改,但無濟於事。正在這時,我的班主任鄒老師得知這件事後跑進辦公室,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這一眼令我終生難忘,既有難耐的痛苦,又有我熟悉的嚴厲中透着撫愛和慈祥。鄒老師問清了緣由,便把校長請到裡屋,一開始沒有動靜,剛過了一會兒兩人就吵了起來,校長說:“這樣的劣跡生不除,只能給學校的工作帶來麻煩,我的主意已定,你就別說了。”“不行!我看他還沒有完全變壞,還有挽救的餘地,應該給他一次機會。”這是鄒老師激動的聲音。“是你說了算,還是我說了算,這事就這麼定了!”校長几乎是喊叫。“現在問題的關鍵不是誰說了算,而是怎樣對一個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鄒老師的聲音也大了起來。兩個人越吵越凶,反把鄉中心小學的領導都給驚動來了,他們責令鄒老師寫檢查,其他問題以後再說。

禍不單行,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由於神不守舍,竟掉進了路旁兩丈多深的石坑裡摔斷了雙腿,恰巧鄒老師從後面趕上來,從石坑裡救出了我,又堵了一輛汽車把我送進了鄉醫院。鄒老師用自己的錢為我辦理了住院手續。待醫生把我的腿處理完畢,病情穩定下來,鄒老師便坐在我的病床前給我講做人的道理。我止不住淚如雨下,放聲大哭,覺得自己對不起鄒老師了。待我的父母趕到醫院,鄒老師方才離去,這時已經天黑了,沒想到老師這一走竟是我們師生的永別。第二天一大早,便聽人們說鄒老師在回家的路上被卡車軋死了,在收拾現場時,人們還發現一份未寫完的檢查。父母捶着我哭着說:“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老師是為了你才遭了車禍的呀……”我淚如雨下,雙手捶着胸,不知怎麼辦才好。

出院后,我來到鄒老師的墳前,把我的保證書和一束鮮花放在老師的墳頭上,恭恭敬敬地鞠了三個躬,下決心痛改前非,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以告慰老師的在天之靈。

【簡評】

這是一篇回憶性記敘文,選取的是真實的材料,作者回憶了鄒本發老師生前對自己的幫助,表達了對老師的深切懷念和老師為自己猝死的悔恨的心情。文章中心思想明確,感情真摯而熱烈,具有一定的感染力。

文章內容具體,層次清楚,結構完整,語言也較樸實,熱情地讚揚了鄒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也表示了繼承老師遺志的決心,使文章具有一定的說明力。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