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的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們都知道,讀書是一種享受,也是快樂的,捧起它,它是聖潔的;翻開它,它是萬能的;閱讀它,它是美妙的。從小時候起,我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閱讀的課外書很多,比如《同步作文》《安徒生童話》《紅樓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簡愛》《魯濱遜漂流記》《兒童文學》等……

  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因為這本書能激勵我們,所以我喜歡這本書。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迹。我將懷着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到處奔走,建起了多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雖然,我們不能像海倫·凱勒有那樣的經歷,但是這種精神是每個人都要借鑒學習的。

  雪蓮花大家都知道吧?每個雪蓮花都生長在條件險惡的雪峰上,條件越惡劣,開出的雪蓮花就越漂亮,雪蓮花就像一件事,只要敢面對,即使路途中遇上那些險惡的條件,最後也將探索到最美麗的成果。

  請大家記住這句話吧!最美的雪蓮花開在最險惡的雪峰上。

  我愛看書,永遠。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四川達州達縣達州市通川區第八小學五年級:王芮丫

您正在瀏覽: 書的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