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大學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轉瞬光陰,似水流年,四年的大學生活匆匆而過,作為一名畢業生,在踏上新的征程之際,總會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一段路。四年的大學生活,酸、甜、苦、辣,盡在其中,但我仍然稱其為“幸福時光”。因為她記錄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更多的是給予了我收穫的喜悅。大學生活是一個自我磨練的過程。在大學時光中,若沒有經過艱苦的奮鬥,沒有經過辛勤的付出,我們的人生將毫無意義,就如同繭沒有經過痛苦的掙扎而永遠不會變成美麗的蝴蝶,河蚌沒有經過礫沙的一次次磨練而永遠不會孕育成晶瑩高貴的珍珠一樣。大學是一片給予我們最多人生思考、最多汗水和最多歡樂的地方;大學是一生中儲備知識、性格成熟的最為寶貴的時期。 51-論文網大學生活美好卻顯短暫,回首四年陽光燦爛的日子,我思緒萬千,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欣慰。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一直把學習擺在第一位。我們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的學生身份,不能荒廢學業。我想大學的學習和高中的學習最大的區別就是它不僅僅是學習課本知識,盲目過分的追求考試高分,更重要的是對知識的真正理解和積累,如涉獵有關專業書籍、報紙、雜誌等等。大學中的學習是廣義上的學習,是圍繞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而進行的學習,你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學習各種知識,豐富自己。大學的學習是廣泛而自由的,它靠的是自覺。四年來,我牢固地掌握了所學專業課的知識,建立了比較完善的專業知識結構體系,連續三學年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獲得一次“一等專業獎學金”,兩次“三等專業獎學金”,學習成績名列專業前茅。在學好專業課的同時,我還經常閱讀一些書籍,多涉獵一些各方面的知識,以社會對人才的需求為嚮導,努力使自己向複合型人才方向發展,在課餘時間,我還比較注重計算機和英語能力的培養,對計算機操作比較熟練,有一定的文字處理和檔案管理能力,順利通過了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能用英語進行日常溝通,並通過了大學英語六級考試。 

  我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在學業上沒有能夠得到繼續深造的機會,我也深知這個機遇是通過自己努力才能獲取的。但我相信自己:失敗只是暫時的,儘管失敗確實是令自己非常痛心的。雖然沒有能夠考取研究生,但是我曾奮鬥過,我的付出也得到了回報,在豐富的大學生活中我已經成功地展示了自己,向周圍的人證明自己的存在,也證明了我是一個勤奮、勇於進取的人。現在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今天,展望未來,努力創造自己的人生。 

  我在四年的大學生活中,曾經先後擔任了舍管委員、班級團支書、人文與公共管理學院04屆學生會副主席兼學習部部長等學生幹部職務,還做了一年的學生兼職輔導員。在做學生幹部的過程中我體會頗深:首先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學生幹部的職責就是要為同學服務,要想同學之所想、急同學之所急,為同學辦實事,才能贏得同學們的理解和信任,才能更好地開展工作。另外,學生幹部一定不能忽略同學的作用,沒有了同學的支持,一切工作都將無從談起。每個人的能力和精力都十分有限,積極的團隊精神和良好的合作意識才是各項工作成功的關鍵。我在擔任院學生會副主席兼學習部部長期間,組織了諸如第五屆“信得杯”大學生科技文化藝術節全校大學生辯論賽、“時尚校園,我的大學”中英文雙語演講比賽、“交叉點、超新星”辯論邀請賽、人文與公共管理學院第一屆學風建設雙月活動等許多在學院和學校都有影響的活動,這其中每一個活動的成功舉行都凝聚了我們學生會每一位成員的心血和汗水。作為一名好的學生幹部,除了要有先進的工作方法和豐富的工作經驗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調動每一個人的積極性,使每一個人都能夠向著同一個目標,積極地投身於工作之中,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這樣工作才會獲得最大的成功。我也因此得到了肯定,獲得過“宿舍管理先進個人”,校級“優秀學生幹部”的榮譽稱號。 

  在大學階段,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參加了許多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這不僅使我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且提高了我的綜合素質。記得在大一剛入學時參加“推新人、展特長”聲樂組比賽,當時我緊張極了,唱歌時拿話筒的手一直在發抖。雖然那次比賽沒有得獎,但對我來說真是一次很難得的鍛煉機會,同時也使我變得更加自信。人在嘗試做一件事的時候,往往最難邁出的就是第一步。但是一旦邁出了這艱難的第一步,才會發現前面的路其實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坎坷。我很慶幸自己爭取了這麼一次機會,從那以後我膽子大了很多,也越來越應對自如了。我積极參加學校、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也取得了一些成績。2003年11月參加“太陽雨”杯徵文比賽,獲得三等獎。2004年5月參加第五屆“信得杯”大學生科技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獲得“原汁原味”校園微型小說原創比賽優勝獎,“青春季風”大型文藝晚會節目優勝獎,“青春本色”大學校園短劇競賽優勝獎,中華經典美文配樂朗誦比賽三等獎,中英文雙語演講比賽優勝獎等。我還積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利用寒暑假深入工廠、農村進行社會調查,並盡自己的所能服務社會,不但增加了自己的社會閱歷,也積累了寶貴的社會經驗。2004年10月,我被校團委評為“社會實踐先進個人”。51-論文-網-歡迎您 

  在脫離了父母的四年大學生活中,我學會了獨立、學會了承擔責任、學會了如何與他人融洽相處。來到大學,我才真正體會到生活的真正含義。天南地北的八個陌生人,因為“大學”兩個字走到了一起,形成了我的一個新家。大家同吃、同住、共同學習、共同娛樂。我們從陌生人變成朋友,

  謝謝評委O(∩_∩)O~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