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那是上小學以前,我和小夥伴都以為世界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牆角、草坪了。想起來便覺得有趣。 

  捉螞蚱喂螞蟻 

  我和好友明明常常在一起玩捉螞蚱喂螞蟻。我們伏在草叢裡,只要看到哪裡的草枝微微一動,再往一尺遠處一看,一隻灰綠色的螞蚱便出現在里你的眼前。我一個箭步飛奔過去,雙手對準螞蚱扣去,螞蚱就已經在我的掌心中了。我們又找了一個螞蟻多的洞口,輕輕把螞蚱放在那裡。馬上,好幾隻螞蟻發現了“獵物”,一隻回去叫援兵了,另外幾隻拉腿的拉腿,咬頭的咬頭。螞蚱還在掙扎,但已經晚了,一大群螞蟻撲了上來…… 漸漸地螞蚱不動了,成了螞蟻的豐盛美餐。 

  鬥蟋蟀 

  蟋蟀俗稱蛐蛐兒,生活在陰濕的牆角小洞里。我和明明也很喜歡。我們在一個偏僻的角落裡聽到蛐蛐兒的叫聲,跑了過去,只見一隻足有一寸長的蟋蟀,它身披黑紗像個大將軍,長有兩條又細又長的尾巴。只見它騰空一躍就到了牆上,不一會我就捉到了它,我給它起名叫“飛龍”。我們又循着聲音找,又抓到了一隻,淵博給它起名“巨虎”。然後我們把它們放進玻璃罐里,每人拿一小棒開始鬥著玩。戰鬥開始了,“飛龍”飛身一躍就跳到了“巨虎”跟前,你一擁我一擠,相互打鬥起來。我的“飛龍”被擊了回來,它突然不動了。“巨虎”拉着觸角好象沾沾自喜呢,我以為“飛龍”被打怕了。但令我們驚詫的是,“飛龍”突然猛地一撲,把“巨虎”打倒了,還咬住了它的腿,1、2……10,數到這裡,我的“飛龍”勝利了。它像個披着黑色盔甲的大將軍,顯得那麼得英武。 

  蜘蛛捉螞蚱 

  正是三伏天,我和小強正在水池邊玩耍。這時明明大喊:“快來看,快......”我們馬上跑了過去。啊,在牆角的一張蜘蛛網上竟盤踞着一隻小螃蟹大的蜘蛛。拓銳說:“我們給蜘蛛吃只螞蚱怎麼樣?”我們說:“行啊。”不一會我們在草叢裡就捉到了一隻螞蚱。我說:“蜘蛛網這麼舊了,我們還是讓它另織一張吧。”於是便弄破了舊網。沒想到蜘蛛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不停地吐絲,兩分鐘左右一張新網就織好了。我們把螞蚱掛了上去,它極力掙扎,可網越來越緊,一會兒螞蚱就累得不動了,蜘蛛繼續吐絲裹住了螞蚱,然後三下五除二開始了“美餐”。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