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更喜歡《西遊記》原著里的《三借芭蕉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更喜歡《西遊記》原著里的《三借芭蕉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更喜歡《西遊記》原著里的《三借芭蕉扇》 標籤:《西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後傳作文 《西遊記》續作文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同時看了《西遊記》里的《三借芭蕉扇》的視頻與文章。但是,我更喜歡原着里的《三借芭蕉扇》。

  看文章有幾點好處。第一點是,人物的心理活動往往被描寫得很細膩,比如孫悟空在與牛魔王交戰時,心裡想:“好言好語請你不聽,那我就只好動真格了。呀,吃俺老孫一棒!”而這在電視上是看不出來的。細膩的心裡描寫豐富了人物個性,使得人物形象在我們的腦海里活靈活現,讓我對人物的了解以及對《西遊記》的感悟也更深了。這是我喜歡原着的第一點原因。

  看文章的另一個優點是,你可以在書中描寫的情節的基礎上再展開自己無限的天馬行空的想象。比如說孫悟空的虎皮裙。看書的時候我想,這虎皮裙穿上一定很舒服,沒準兩側還有口袋呢!但是在看電視的過程中,我看到的是一個真真切切的虎皮裙,我覺得這種直觀並不是很好。因為如果長期看電視,就會造成一種惡性循環。久而久之,你的想象力就沒有那麼豐富了,不是嗎?

  而且書上說,孫悟空在與牛魔王展開戰鬥時的情形是這樣的:牛魔王先變成一隻老鼠,孫悟空則變成了一隻貓,牛魔王有變成一條狗,孫悟空則變成一隻豹……但電視劇上為我們呈現的是孫悟空與牛魔王拿着棍棒在爭打的場面。相比較這兩種場景,我更喜歡第一種版本。拿着棍棒爭打的場景,幾乎每部武打小說都會或多或少地出現,視頻場景給我留下的印象是孫悟空和牛魔王都很野蠻、很粗魯。與此相反,書中給我留下的印象則是孫悟空神通廣大、變化多端、隨機應變。我相信,有相當多的讀者正是因為孫悟空神通廣大,變化多端才喜歡《西遊記》的。我覺得這種描寫,更能體現孫悟空這個傳奇人物的特點。

  並且,在這之前,講到孫悟空的師傅教孫悟空七十二變的時候,書上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孫悟空的師傅打了三下孫悟空的頭,然後背着手走了。那天凌晨三點,孫悟空跪在師傅床前,師父醒后,給了他一本無字天書,隨後教了孫悟空七十二變。而電視劇中為我們呈現的畫面是孫悟空跪在師傅床前,師傅便給了他一本書,孫悟空照着書上的內容學了七十二變。我國四大名着為何流傳千古?那是因為那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而且,它的內容是經過幾代人修改後的精髓。所以,我覺得這種任意篡改原着內容的行為是不對的。如果你要根據原着拍攝電視劇,那麼,我覺得尊重原着里故事情節是最基本的要求。

  根據以上闡述的幾點理由,我更喜歡《西遊記》原着里的《三借芭蕉扇》。

  五年級:魏星

您正在瀏覽: 我更喜歡《西遊記》原著里的《三借芭蕉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更喜歡《西遊記》原著里的《三借芭蕉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