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石榴 

  像皮球, 

  像太陽, 

  雖然沒有皮球那樣圓, 

  也沒有太陽那樣紅艷。 

  這是什麼?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石榴。 

春天來到的時候,石榴慢慢蘇醒了,開始只有一個個翠綠的小嫩芽兒,漸漸地芽兒慢慢地長成了葉子。夏天的時候開出了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花兒。又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到了秋天的時候,石榴長出來了,那一個個紅透了的石榴深受人們的喜愛。石榴的外形雖然不怎麼起眼,但是,裡面的果肉一顆顆各個都晶瑩剔透,鮮艷奪目,好似瑪瑙一般,讓人看了就想吃。忍不住吃上一口,那感覺又酸又甜,更是美味可口,擋不住誘惑呀! 

  據專家研究,石榴中有各種對人有益的成分,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物質。據分析,石榴的果實中含有磷水化合物17%,水分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可以稱得上水果王國的“國王”了的喲! 

  聽奶奶說,因為石榴色彩鮮艷、子多飽滿,常被作為喜慶的水果,象徵多子多福、子孫滿堂。石榴成熟於中秋,國慶兩大節日期間,是饋贈親友的喜慶佳品。石榴還能消除女性更年輕的障礙呢! 

  石榴的皮更是一樣天然的藥品。可以止瀉、驅蟲等。可以把石榴皮晒乾,直接放在茶里喝,味道不但不苦,而且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使人神清氣爽。石榴傳入我國后,因其花果美麗,栽培容易,深受人們喜愛。它被列入農曆5月的“月花”,稱5月為“榴月”。在國內陝西、安徽、山東、江蘇、河南、雲南等地區較多。還可以看出許多地區對石榴的喜愛。 

  你看,可愛的石榴有那麼多好處,難道你不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石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