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轉眼間我離開故鄉已經二十多年了,今天我終於有了機會再回故鄉。

  當我下了飛機,一路駛向市區時,我被眼前一片繁榮的現代化城市的景象所深深吸引住了。這是我闊別二十年的故鄉嗎?我簡直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當年我離開的時候,這裡幾乎沒有幾座高樓大廈的,道路狹窄,空氣渾濁。當汽車跑過的時候偶爾還會揚起一片灰塵。可是現在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寬廣的道路,一座挨一座的百層摩天大樓聳立在道路兩旁。路邊的綠化帶中開放着五顏六色的美麗鮮花,高聳入雲的樹木像英姿颯爽的戰士站立在兩旁。那寬廣的道路上跑的全是各種各樣的高智能太陽能汽車,再也聞不到一丁點兒的汽車尾氣,空氣也格外的清新。

  汽車到了城門口,突然被身穿盔甲的衛兵給攔住了,說是麻煩我換頂轎子和一套衣服才能進城。我一下子暈了,經過解釋我才知道,城內全返古了。按照要求更換完服裝外,我進了城門,那過去熟悉的街道早已不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井然有序的排列着,穿着古裝的人穿梭在大街小巷。玩雜耍的,賣炊餅的,算命的,開酒館的,等等把這個城市昔日萬千繁榮景象都展現的淋漓盡致。城裡城外兩個天地,這讓我驚嘆不已,我的故鄉不但變成了與世界接軌的現代化城市,還保留了老祖先留下來的古樸風格。

  我的故鄉變化真大,越來越有魅力了,我愛我的故鄉——開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