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撫松縣萬良小學五年三班 付孝禹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經過去了二十年,現在我已經是美國的一家公司的職員,事業上小有成就。有一天,閑着無聊,我整理書櫃,從一本舊書里忽然滑落出一張老照片,這是我出國前和媽媽的合影。看着媽媽熟悉的面孔,我忽然想起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首詩,一種酸澀的滋味湧上心頭。是啊,我已經二十年沒有見到媽媽了。我決定回家鄉看一看。 

  於是,我買了一張通往萬良的機票。下了飛機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故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家鄉最寬的路才十幾米寬,現在的公路比以前足足寬了三四倍;以前馬路上的出租車都是三輪車和麵包車,現在竟全是奔馳和寶馬等世界名車。我打了一輛車,趕回家去。一路上,我聽司機說家鄉發生的種種變化:不僅建有國際化的飛機場,還新建了許多公園、動物園、廣場等娛樂場所。 

  我下了車,看見我家以前住的六層樓早就沒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眼前的這座五六十層的高樓。我高興地上了電梯,到家后,開門的竟然是一個陌生人。接着,媽媽迎了出來,她還是那樣年輕,那樣漂亮。和媽媽寒暄了一會後才了解到剛才開門的那個女人是家裡請的保姆。 

  家裡原來的那個二十五英寸的電視已經換成了超薄的液晶電視。足足有四十英寸。這時,保姆端上來了一盤水果,我和媽媽一邊吃水果,一邊聊天。 

  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想,等我第二次、第三次再回故鄉時,家鄉會有更大的變化,家鄉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