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故鄉。是啊,一轉眼離開家鄉已有二十年了,是該回去看看了!

  清晨,一踏上故鄉的土地,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感覺頓時湧上我的心頭。這裡一塵不染,到處是蔥鬱的樹木,空氣清新甜潤,不僅把我長途旅行的疲勞徹底消除,還讓我渾身充滿了活力。環顧四周,紫雲山高聳入雲,青翠滿目。原來狹窄的山間公路已變成了寬闊平坦的高速路,路旁還盛開着五彩斑斕的花朵。大渡河還是那樣桀驁不遜,一路咆哮奔騰着,帶着一股野性的雄風。

  中午,我來到小時候常去玩耍的濱河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人造音樂噴泉。噴泉噴出的水花足有三四米高,不同的噴點隨着音樂起伏搖擺,在陽光的照射下,映出夢幻般的七彩光環,彷彿仙境一般。公園的沿河處種了一排高大的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河風輕輕飄動,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瀟洒。幾隻烏黑光亮的燕子掠過河面,棲息在樹枝上,只停留了一下,就又朝遠處的田野飛去。看到這些景色,我不禁想起了以前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的場景,真是太令人感慨了!

  吃過晚飯後想去看看母校。走出房門坐上太陽能環保車,很快就來到了母校,到了母校我不禁叫出聲來。這是原來那個簡陋、灰濛濛的學校嗎?現在都變成了一座大花園了。校園裡到處是花草樹木,教學樓就座落在花草叢中。教室里每一位同學都有一台電腦,老師可以通過網絡給同學們講課、布置作業、批改作業;同學們則通過網絡聽課、寫作業,交作業。原來那個簡陋的操場呢?怎麼沒看見呢?,原來它已改建到地下,地下操場裡面有太陽能照明燈,各種體育器材設施齊全,應有盡有,同學們在這裡鍛煉、娛樂、玩耍,既舒適又安全。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熟悉的旋律又一次在我耳旁響起,我不再惆悵,不再茫然,因為我正真真切切地行走在故鄉的土地上,我真誠祝願家鄉的未來更加美好!

  五年級:史紅英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