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的可真快,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從一名小學生變成了社會工作者,趁着假期,我又回到了我的故鄉淄博。

  一下飛機,我便發現了淄博的變化:蔚藍色的天空飄浮着朵朵白雲,道路兩邊綠樹成蔭,路面乾乾淨淨,草坪里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小鳥在枝頭歌唱,一陣微風吹過裡面帶着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我首先坐車來到了我的母校??高新區實驗小學。這兒可非比從前了,教學樓高大明亮,氣勢雄偉,裡邊的設施也更先進更科學了,學生們正在認真聆聽老師的講課。我放輕了腳步向操場走去,哇!操場可真漂亮,彩色的跑道,綠色的足球場,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分佈在操場周圍,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種種體育鍛煉,這一切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學習生活,還有老師和同學。

  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母校,有人勸我最好再到豬龍河去看看,想到那個又臟又臭的小河,我皺了皺眉頭,但人家提出來了,我還是要去看個究竟。到了我記憶中的豬龍河的位置,昔日的臭水河再也找不到了,眼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流,河岸邊的石頭整整齊齊,綠樹成排,一簇鮮花,老人們在樹下悠閑地下着棋,聊着天,不時傳來陣陣笑聲,河邊有許多孩子在玩耍,捉小魚、小蝦、小螃蟹。難道這就是以前那條臭水河嗎?現在已變得這麼漂亮乾淨,成了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了。

  放眼向城市的遠方望去,成群的鳥兒飛過參天大樹,太陽下高聳入雲的建築物比比皆是,我不知道故鄉還有哪些驚人的變化,但是我知道這兒的人們還正在努力的工作,把淄博建設成更美麗,更有活力的城市!

  夜,靜靜的,一輪明月掛在空中,顯得那樣的明亮,絞結(皎潔)。我躺在床上,仰望着深藍色的夜空,倍想我那親愛的家鄉,20年後的家鄉是怎樣的呢?我思索着,不知不覺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浙江麗水青田縣青田城東小學五年級:王珂盈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