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年後回故鄉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

  五(2)班

  周源源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離開家鄉二十年了,我現在已成為了一位人民教師。但是我這二十年來,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一點也沒變,故鄉的一草一木、一針一線都使我魂牽夢縈,特別是我那白髮蒼蒼的爸爸和媽媽。

  我駕駛着我的愛車,奔向我的故鄉,一路上,我都在想:家鄉的那條泥濘小路是否變的平整了?那條兒時常常經過的小道是否變的寬闊了?不過,不管怎樣,那兒都有我五彩斑斕的童年。

  啊,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鄉。可是我對眼前的一切都驚呆了。小溪變的清澈見底了,不再那麼渾濁了,大道眼不見兩旁全是奇珍異草,我全沒有見過。還有一棵蒼天大樹,這些景色使整個小鎮都變得綠化起來了。瞧,小溪邊還有幾株依依多情的楊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像是在說:“歡迎你回到家鄉”。這裡的草,看上去更茂盛了,遠處看去,像一個綠色的地毯,花變的更香了,令人心曠神怡。小鳥在枝頭歌唱着,這一副副畫卷是那麼美,那麼自然。

  看見這條小溪我又想起了小時候上學的地方——盛康鎮小,那哺育我,教會人世間真諦的母校。近了,近了,我的心開始激動開始澎湃起來。啊,我的母校,那神聖的地方。這是盛康鎮小嗎?我感嘆起來,我甚至以為走錯了地方。

  母校里的樹木鬱鬱蔥蔥,花兒爭奇鬥豔,奼紫嫣紅。教室里變的明亮了,變的寬敞了,桌子、椅子、板凳都整齊的放在那兒。以前的四層教學樓變成了14層,以前的樓梯現在全變成了新型電梯……啊!太美了,太美了,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讓人想象。

  我又回到了我那溫暖的家。“爸,媽,我回來了。”爸爸媽媽聞聲趕來。“爸,媽,我好想你們啊!”我們一家激動的抱在一起,熱淚盈眶。我疑惑的問媽媽:“媽,故鄉的變化怎麼這麼大呀?”“現在科技發達了,全球發展速度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啊!現在的學校,公路全都改進了,老百姓都過上了高科技生活!”

  這就是2031年的盛康,也是我的家鄉。

  (指導教師:陳曉敏 )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