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在漫長的時間長河中漂泊了三十年了。這時的我已經脫去了往日那調皮、馬虎的外衣,踏上了成功之船,成了一位全國知名度很高的開發商。我利用假期的時間,回到我留下來斑斑足跡的故鄉,那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地方——四川成都。 

  我坐在私家極速列車上(每小時繞地球一圈)玩着魔幻電腦,三分鐘後到達了目的地。一到目的地我就往外面奔,助手遞給我一個手錶,看似一個手錶,其實是一個遙控器,我好奇的點了一下TAXT,立刻一輛奔馳車向我奔來。我從容地坐了上去,環視了一圈后才發現,這輛車沒有司機,只有一台電腦,屏幕上面顯示着:“請在鍵盤上輸入你想去的地方。”我立即輸入了我的母校:“城南學校”。

  一路上隨處可見整齊的街道,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鬱鬱蔥蔥的花花草草,想起那往日一條條凌亂不堪的街道,一座座低矮的小青瓦房,一堆堆散發著惡臭的垃圾,真是大不一樣呀!

  十分鐘后,一幢大樓映入眼帘,一共有120層,直插雲霄,氣勢恢宏雄偉。我下了汽車,走了進去,一看,便是一條條綠茵茵的過道,一聽,便是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一瞧,便是一張張笑臉,美極了!正當我沉浸在歡聲笑語之中時,兩位文質彬彬的人向我徐徐走來。咦,這兩人這麼像段旭和黎偉呢?我快步走了上去,問:“請問二位的貴姓?”其中一個微笑的回答道:“我叫黎偉,他叫段旭,我們是城南學校的正副校長。”我一下子抱住了他們兩個人,說:“我是劉子晨呀。”他們恰如如夢初醒,一下子又把我抱住說:“沒想到你會來。”我說:“萬事皆有可能。”接下來,他們帶我參觀了整個學校,還給我講述了二十年來的滄桑巨變,以及看望了我們再生父母——劉老師。

  這時的劉老師已經是兩鬢斑白,戴着老花眼鏡的慈祥老太太了。她拉着我們的手,感嘆道:“哎!你們的變化太大了,我險些認不出你們了,這真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師生相見不相識,笑問你從何處來。”我們呵呵一笑說:“是呀,是呀!”

  “叮鈴鈴”我的手機一下子響了,原來又有一筆大業務,可能不能拖延了。哎!我又只有忍着痛,擱下這份不能割開的情感,再次踏上了極速列車,開始了我的事業之旅。列車呼嘯而去,離開了這充滿濃濃鄉情,擁有現代化氣息的地方。我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滋味,那就是鄉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