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流年似水。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已是北京高級人民法院的律師了,算得上是個成功人物了。哎呀呀,我因工作繁忙,連回家看看的時間都沒了。這次,無論如何,院長都得給我放一個星期的假。 

  我律師畢竟是律師,口才一定得好,要不然我的飯碗就難保了,我就仗着這一優勢,說服了院長。我興沖沖地跑回停艇場(放飛艇的地方),開啟我的飛艇,朝我的家鄉廣州飛去。 

  我利用在飛艇上幾分鐘的時間來給我的同學們發郵件:“今天你們都有空嗎?我們回母校看看吧,順便看看廖老師,開個同學聚會,地點在……”十幾秒種后,就接到同學們的回復:“好的,我們馬上到。” 

  我到達家鄉,進入我的母校。哇!學校變成這樣了啊!自從2011年我離開母校后,學校竟有那麼大的變化!原本沒有標準面積的足球場早已擴大到比標準足球場還大的足球場了,跑道也加長了不少……時間不久了,我急忙趕到畢業以前一直在的教室:六年<1>班,現在的教學方式與以前完全不同,同學們就是在玩中學,所以現在的老師也沒有以前那麼辛苦了。 

  “請問,你是哪位同學?”門口一個陌生的聲音傳來,“我是吳梓芸啊,你是誰啊?”我回答,“哈,原來是吳梓芸啊,我是黃煒啊,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律師,在北京。”我回答,我的臉上也洋溢出快樂的神情,因為黃煒是我小時候最好的夥伴。“真好,我是清華大學的教師。”黃煒微笑着說。 

  “你們都是我的同學嗎?”又有一位同學到了,“當然是啦,你像是班長簡健亨!”我驚呼,“呃……還是你聰明,被你認出來了,你是誰啊?”他不好意思地撓頭,“怪不得,你雖為班長,可是腦子卻笨得很,我剛剛就琢磨呢,我們班上哪來的這麼笨的學生呢?”黃煒趁機搭腔,冷落簡健亨,他們兩個小時候是個死對頭,包括我也是簡健亨的對頭。 

  接着,更多的同學來到了,陳澤萍成了舞蹈員,簡賀佳成了警察……我們班最高級別的同學要數黃善君了,他有很強的愛國精神,所以做了國家高級領導員,我只好暫居第二。 

  “好了,時間不早了,你們還忙呢,我們先互相留下電話號碼吧。”廖老師說,我和黃煒就留下了簡健亨的電話,還策劃了一個“陷害”他的計劃…… 

  我這次一定要在家鄉玩個夠!家鄉真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