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離開家鄉二十年了,今天,終於有了回國的機會!我和幾位同學一起坐上奔馳車,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鄉——阿姑社。 

 我開着心愛奔馳車,剛剛離學校100米左右的路邊,我故意放慢車速,尋找那兩座大水泥石礅那時當年我們學生的保護神,因為他擋住了胡亂穿行的車輛,給了我們一個安全的通道。每天上學經過這裡,家長把我們放到這裡,我們自己走進學校。可是沒有找到,也是現在這樣發達的城市,寬寬的馬路,大家素質提高,人人遵守交通規則,石礅就退休了。 

 噢!""什麼?這就是我的家鄉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鄉變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以前的平房或是幾層樓的房子,都被一座座高樓大廈所代替,用石子鋪成的小路也變成了高速公路…。. 

 以前,這只是一條很窄的小路,地上的泥巴、垃圾更奔沒人去清理,現在,一條曠闊的柏油馬路上,行人來來往往。哇!一輛輛汽車疾馳而過,暢通無阻,這裡就是一個車的世界! 

 咦,那是什麼?許多塊花花綠綠的彩色磚圍成了幾個大圓圈,圓圈的四周飄舞着綵帶,熱氣球,屋頂也是各式各樣的,有三角形的,八角形的,圓錐形的……"這是什麼地方呀?"我好奇地問司機,司機說:"那是新一代的兒童遊樂園,可不比迪斯尼樂園遜色 

我還到附近幾個鄉鎮轉了轉,一條條柏油馬路代替了原本坑坑窪窪的土路,家家住上了公寓式樓房,房間里有電腦家庭影院等現代化電器,村裡的人都友好相處。 

 原本這麼落後的小地方,能發展成這樣,真不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