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聖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聖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聖地 

  石家莊市華英雙語北校五(2)班

  劉博實 

  我的童年聖地離我們家就一百來米。那有美麗鮮艷的玫瑰、清澈透明的池塘、柔軟碧綠的草地、活潑可愛的小魚,那就是我的童年聖地——花卉園。 

  春天,那裡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下了場春雨過後,泥土濕潤了,樹枝和花枝都鑽出新芽了,小草被沖洗乾淨了,顯得更加碧綠了。鳥兒們也都飛來了,小蟲們也都趕來了。就像《燕子》里說的“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它們一起唱着讚美春天的歌。” 

  夏天,那裡的荷花盛開了,蜻蜓開始點水了,蟬兒開始唱歌了,池塘中的小魚你追我趕,做着遊戲。那裡的一切是那麼和諧、優美。蜻蜓點水點累了,落在荷包尖上歇息。這不正是宋代詩人楊萬里所寫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嗎? 

  秋天,雖然好多樹的葉子都落了,可蒼翠的松柏卻依然挺立在秋風之中。花卉園的溫室四季如春,外面雖然秋風瑟瑟,可裡面卻是春意盎然。高大的棕櫚樹,矮小的三葉草,火紅的紅掌,碧綠的榕樹,尖硬的龍舌劍蘭,柔軟的滴水觀音…… 

  冬天,寒風凜冽,下起了雪。一夜過後,花卉園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樹枝上、花枝上、冬青上、枯萎的小草上……全成了銀白色,很是好看,就像岑參所寫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就是我的童年聖地,很漂亮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聖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聖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