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父母來交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父母來交換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照平時,老媽以前,我做夢都想和父母交換位置,我來當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來當孩子,這樣多好啊!我可以不用寫作業,張着嘴命令他們就可以了,可是最近學校組織的一次和父母交換的活動,讓我徹底改變了想法,再也不想當大人了。 

 早晨起床一睜開眼睛,我就習慣性的想喊:媽,我起床了!按一定會滿臉抹着化妝品,顛兒顛兒的跑過來說:“太陽都曬屁股了,你才起來,還想不想上學了?”然後忙着給我疊被、梳頭……可是今天我一想:不行,昨天我不是跟媽媽說今天跟他們交換嗎?哦,對了,該我去喊他們起床了!推開媽媽房間的門,看他們還在靜靜的睡覺。心裡得意極了,哈哈,今天我喊你們起床了。於是,我憋足了勁兒,發出了驚天動地的聲響:“磨磨蹭蹭出被窩了!太陽都曬屁股了,你們怎麼還不起床?快起來,快起來!”爸爸媽媽揉揉眼睛,剛想張口說我,也許突然想到今天我們交換了,閉上了嘴。可是與此同時,媽媽又“騰”地倒在床上不起來了,還用被子矇著頭,用模糊不清的聲音說:“不嘛,我還沒睡夠,我還要睡,你真能叨叨,煩死了煩死了!”可是我突然想到,這段特熟悉的台詞怎麼像是我整天說的那一句呢?敢情媽媽這麼快就進入角色了?但是為了一個“家長”的面子我還是沒管,說:“哎,你怎麼跟我頂起嘴來了?快起床!”媽媽又開始耍賴:“不要,你去把早飯給我做好我就起床!”這一句真是一針見血,平時我一起床就有香噴噴的牛奶和麵包的,現在我把人家叫起來了,飯還沒準備呢!“好好好,我給你準備飯,你睡就睡吧”哎,第一回合就敗了。沒辦法,先到廚房裡弄點飯吧。嗯,先把牛奶放到微波爐里熱一下,再把麵包拿出來,好了,就這樣了!我拍拍手,滿意地看着自己做的飯,不錯不錯。於是我開始河東獅吼:“快起床,飯弄好了!”,這時才見我們的“公主大人”拖拖拉拉的來到了客廳,可是一見着早飯就開始嚷嚷:“拜託,你這些飯是給誰吃的啊?就牛奶和麵包,我不吃了!”說完轉身就要走,我一把攔住她,說:“你就將就着吃吧,不好吃總比餓肚子強啊!”在“公主”既不情願的眼神中,我也吃完了早飯。回到廚房,我暗暗叫苦:天哪,早飯就扯出這麼一堆亂子來,往後我還怎麼辦啊,我要當一天的父母啊! 

 果然,一吃完早飯,“公主”就打開電腦,玩起了電腦!我說:“別玩電腦了,打開書,看看書,寫寫作業也行啊。”“公主”沒反應,我又說了一遍,“公主”還是沒反應。我說第三遍的時候,“公主”似乎生氣了:“你整天叨叨來叨叨去的有完沒完啊?讓我玩會兒不行啊!”我說:“不行!你什麼時候學習過啊,怪不得成績那麼差,快給我寫作業去!”公主在無奈之下,聽了我的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去看她的化學書了。我志得意滿的打開了電視,那知我才看了一個台,正準備換台,“公主”衝進來了,說:“你把電視關了好不好,我還要學習呢,你這麼吵,我看書都看不進去了!”沒辦法,我看書的時候媽媽也沒開過電視,還是關了吧。終於,第二場小風波平息了下來。 

 哪知到中午的時候,“公主”又發話了:“我餓了,我想吃飯!”剛休息下的我又得去做午飯,我叫苦不迭。可是誰讓我們交換了呢?到了廚房,打開了煤氣灶,加了一點油進去,打了三個雞蛋,攪一攪,倒進了鍋里,然後又把黃瓜切了切。等雞蛋熟了的時候,我把它盛出來,放上了那些切好的黃瓜,這就是我發明的新版“黃瓜炒雞蛋”。可“公主大人”只吃了一口就吐出來了:“你做的是什麼東西?這麼難吃?我不吃了,重做!”我也發火了:“不吃就不吃,別吃了,看你經不經餓!”“公主”為了自己的肚子,還是啃着饅頭把菜咽了下去。 

 下午,“公主”又說:“我要出去玩,你帶我上海邊!”我不肯去,她就跟我橫,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把圍裙一脫:“我不當媽媽了!” 

 通過這次活動,我深切的體會到了父母生我養我那麼多年是多麼辛苦,又要給我做飯,又要陪我出去玩,而我還天天氣他們,真是不應該。我現在一定好好學習,乖乖聽話,長大報答他們!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父母來交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父母來交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