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懷念母親》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懷念母親》,當我讀完這篇作文的時候,我已經被季羨林那濃厚的思鄉之情深深的打動了。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六歲就離開了他的生母。在他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母親棄養,後來作者到德國的一座小城,哥廷根留學,漸漸的,作者對祖國母親的思念十分嚴重,對親生母親是滿懷悔恨,而對祖國母親卻是滿懷思念,作者還截取了日記,來表達自己複雜的情感。作者的愛國之情在許多海外華僑眼裡也是一樣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親都十分疼愛着自己的兒女,對作者也是一樣的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都比不上呆在母親的身邊。母親的離去,帶給作者巨大的傷痛,是作者終身的遺憾,但作者還祖國母親的支持,所以,這更加讓作者懷念祖國母親。 

 記得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樣一篇感人的文章: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他早年就在美國獲取了博士學位。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聘為終身教授。在美國,金錢,名譽,他都有了,但是,一聽到中華人民成立的消息,錢學森立刻決定回國工作,1950年9月,他接到了美國移民局的通知:不準回國,後來,錢學森經過了無數次的折磨,終於於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登上了回國的輪船。10月8日,他含着幸福的淚花回到祖國的懷抱。錢學森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