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中國古代寓言故事》中看到了《愚公移山》這則寓言故事。 

  雖然愚公那種精神十分可貴,為了子孫後代方便外出,竟想到了移山。 

可是愚公他想過沒有,他如果真的把兩座大山移走了,山上的飛鳥、野獸到哪兒安身呢?愚公這樣做,那簡直是自私自利,他自己一家需要方便出行,可是動物們也需要一個家呀! 

  還有,愚公對他的鄰居說 :“我自己有兒子,兒子再有兒子,兒子的兒子再生兒子, 子孫後代一代一代地去挖,總有一天能把山挖掉。”愚公這麼說, 他也不想想,他的子孫後代全都挖山去了,那山未挖完,恐怕他的子子孫孫都已經餓死了,再說了,他兒子孫子恐怕沒他那麼傻,說不定,等他一死,就不挖了。 

而且呢,既然外出不便,那他為何不搬家呢,他家的人那麼多,山都可以去挖,那麼,搬個家,恐怕沒有挖山累吧! 

  總之,我覺得挖山這個辦法一點兒也不好。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