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一提起書,有些人就會感到頭昏腦脹。書中那些煩瑣的字詞和漫長的故事情節,一看就要花上好幾天。不如痛痛快快地玩一場,打發打發時間;不如聽聽音樂、看看電視來得輕鬆自在。而我卻恰恰相反,偏偏鍾情於書,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高雅的享受! 

  我熱愛讀書,這都要歸功於我的爸爸媽媽。 

  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教我學古詩背古詩了。什麼“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什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等。每被會一首詩,就會得到媽媽及時的獎勵,一個欣慰的笑臉,一個充滿愛意的吻。從那時起,我就在心裡暗暗地發誓,我一定要讀更多的書來豐富我自己,我要在書里吸取更多的知識,更多的“營養”。 

  到得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讀童話故事,《拇指姑娘》、《買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灰姑娘》等。曲折離奇的故事情節,使我聽得如痴如醉。上一、二年級時,我有開始戀上了童話故事、寓言故事等。現在,我又迷上了古今中外的名家作品。讀了《簡•愛》讓我懂得了心靈的美是無止境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令我懂得了有堅定的意志是成功的途徑之一;《愛的教育》令我懂得了兒童有着美好的心靈、樂於助人的習慣是非常高尚的;《十萬個為什麼》令我認識到外面的大千世界;《駱駝祥子》中感人的故事令我對舊社會的兵家多了一份憎恨,以激勵自己努力學習……《西遊記》使我驚嘆於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三重門》使我領悟到了應試教育的殘酷。《罪與罰》使我看清了當時的黑暗社會;《三重門》使我領悟了應試教育的殘酷,《巴黎聖母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西遊記》使我驚嘆於孫悟空的神通廣大《三國演義》寫了三國之間的爭鬥,《水滸傳》寫了梁山泊兄為朝廷殲滅遼軍。在這兒,我真正嘗到讀書的樂趣。 

  我遨遊書海中,天南地北,四方八極都令我的心自由遨遊。書給我帶來太大的快樂。讀書對我來說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給予我人生的啟迪。 

  從中我體會到了:只要我們與書為伴,就一定能找到人生的真諦:“真”“善”“美”。一定還能找到更多的新知識,發現更多新東西。書,能給你的人生帶來巨大的變化,為你帶來更多更多的樂趣。 

  我願與書為伴,我要用少年的激情編織讀書的興趣。“立志識盡天下字,發奮讀遍人間書”!我們要用廣博的知識以及深邃的思考,創造一個新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